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家庭全家四口齐上阵抗疫 三人都在抗疫第一线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2-18 07:02:33
[摘要]在西安市第八医院,有个一线抗疫的医务家庭,全家四口齐上阵,共同书写着“白衣战士”的责任和担当。

  一家四口齐上阵 在抗疫一线拼搏

  在西安市第八医院,有个一线抗疫的医务家庭,全家四口齐上阵,共同书写着“白衣战士”的责任和担当。

  90后医二代医院遇上另一半

  90后的肖佳蔚是西安市第八医院一名护士,父亲是医院里的检验师,母亲也是医院护士。“我从小就在八院长大,这里的许多医务人员都是看着我长大的,我也希望能和他们一样。”肖佳蔚刚从学校毕业的时候,也有同学劝她去综合医院,毕竟从事传染病护理还是有一定风险的,可她却一笑置之,来到了父母“战斗”的地方,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

  在这里,肖佳蔚认识了自己的另一半——在医院信息科工作的任瑞康,一个高大帅气的90后小伙子,2018年两人结婚,2020年两人本来打算给家里再添一口人,可是没想到突如其来的疫情,将这一切打乱了。

  小两口先后进隔离区工作

  大年初一早上,肖佳蔚和任瑞康同时接到了医院的电话,因为疫情,医院要求他们立即返回自己的岗位。肖佳蔚被分配到了隔离一区,隔离一区是医院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主力病区,很多确诊患者就在这里救治。她被安排到了第二梯队,虽然不用立即进去,但被编入了特管病区继续工作。任瑞康则开始忙着更换电脑系统、连接电视电话会议专线等工作,时常是通宵达旦。

  与此同时,肖佳蔚的父亲作为检验科资深检验师已进入隔离区工作,母亲在供应室虽然不用进隔离区,但每天准备消毒器械、用品,回收、发放物品,也忙得不可开交。

  终于到了轮岗的日子,肖佳蔚整理好行李,给任瑞康和父母留了条信息就进了隔离区,而信息科也收到了调配人员进隔离区消毒的通知,作为全科最年轻的任瑞康当仁不让地报了名。直到进隔离区的第三天,小夫妻才匆匆见了一面。虽然只有短暂碰面,但看见彼此安好,就已经很幸福了。“照顾好自己,战胜疫情了我们一起平安出去。”平时挺能聊的小伙,这个时候却愣是找不到话和妻子说。

  一家四口都在为抗疫拼搏,肖佳蔚觉得这就是身为医务人员的职责,“爸妈都参加过抗击‘非典’,如今又参加了抗击新冠肺炎的工作,我以他们为傲,也为自己和老公能并肩抗击疫情感到自豪,等以后有孩子了,我一定会告诉他我们家的抗疫故事。”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抗疫 第八医院

上一篇:前往秦岭车流剧增,民警连夜值班劝返300多辆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