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作为湖北姑爷的陕西汉子 随医疗队支援武汉坚守抗疫一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02-18 10:50:08
[摘要]作为一名湖北姑爷的刘涛,是陕西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目前已在武汉协和医院西病区奋战多日。

  作为一名湖北姑爷的刘涛是西安大兴医院一名医生,是陕西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目前已在武汉协和医院西病区奋战多日。

  2月2号,刘涛接到上级命令,陕西省第二批赴鄂支援医疗队出发,奔赴疫情重灾区支援武汉。

1.jpgazxqy779.jpg

  当日夜间抵达后,经过两天的休整和岗前培训,刘涛所在的医疗队于2月5日正式接管武汉协和医院西院7楼西病区,开始收治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人。两天就收治了39位病人,病房已收治满员,多数为重症患者。

2.jpg

  第一次进病房时心里还是惴惴不安

  2月6日晚上刘涛和他的搭档王凯上夜班(晚上九点到凌晨三点多),第一次进入病区,虽然经过之前的岗前培训,已经很熟练防护服的穿脱,但是刘涛心里还是惴惴不安。“随后王凯提出先进病区查房,让我在办公区留守,3个小时后我俩轮换。”刘涛说,当他进入病区后,先去病房查看了十几个危重患者的情况,做到了心中有数。

  “有时当我们近距离的接触确诊患者,部分患者还在不停地咳嗽,因为隔离病房不能有家属陪同,病人的治疗、护理、吃喝拉撒都得医生护士操心照料。”刘涛说。

3.jpg

  2月9日凌晨3点上夜班时,为了给自己打气,刘涛让同事在我的隔离服上写上“大兴刘涛,湖北姑爷”为自己打气,加油!

   能有幸成为陕西省第二批赴鄂支援医疗队的一员,代表西安大兴医院赴疫区救援他感到倍感光荣: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奉献自己一腔热忱,是他们白衣卫士和白衣天使们最最光荣的事。华商报记者 杨平 通讯员 卜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湖北 陕西 医疗队

上一篇:西安市莲湖区900余名在职党员助力疫情防控 下一篇:西安一男子不走天桥偏要横穿马路 被摩托车撞伤还要负主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