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莲湖区900余名在职党员助力疫情防控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02-18 09:42:21
[摘要]莲湖区以党建共建为抓手,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整合党员干部工作力量,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筑牢老旧小区“防疫墙”。

  西安市莲湖区针对辖区无物业管理、无主管部门、无人防护的“三无”小区、老旧居民院落疫情防控薄弱区域,莲湖区以党建共建为抓手,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整合党员干部工作力量,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筑牢老旧小区“防疫墙”。

798pb727.jpg

  社区党组织统筹协调。社区党组织一线靠前指挥,充分发挥社区党建共建会多方协调、整合资源、凝聚力量的作用,统筹驻地单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职党员干部、“萤火虫”志愿者等各方人员,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195个、成立党员先锋队(联合服务队)116个,明确任务分工,突出重点环节,抓好联防联控,以基层组织力为居民群众生命健康竖起安全屏障。

3.jpg

  网格化管理优势发挥。将网格化管理与老旧小区疫情防控相结合,建立“网格长+包抓干部+责任人”模式,将900余名市、区在职党员干部分配到全区169个“三无”小区、477个老旧院落,合理分配工作任务,全面做好排查、消杀、登记、宣传等任务,确保疫情管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防疫工作扎实有效。同时,统一制作“小区新冠肺炎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公示牌”,将包抓在职党员干部姓名和电话予以公示,亮明干部身份,夯实工作职责。

  2.jpg

  党员干部争做“四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主动在小区卡点执勤、登记入户信息、采集比对数据,在道口路口家门口值守宣传、发放防控资料、张贴宣传标语,在公共区域坚持“一日两次”全面消杀、清扫保洁重点区域,主动了解居家隔离住户生活需求,承担日常采买任务,共同把疫情防控做实做细,成为“三无”小区居民群众的“保安员”“宣传员”“保洁员”“送货员”。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莲湖区 党员

上一篇:被告身在四川 西安未央法官“微信开庭” 25分钟达成调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