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被告身在四川 西安未央法官“微信开庭” 25分钟达成调解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2-18 09:22:29
[摘要]近日,未央区法院民二庭凭借“微信里的法庭”审理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近日,未央区法院民二庭凭借“微信里的法庭”审理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原告汪某和被告黎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受疫情影响,且被告黎某位于四川省南部某县,庭审只能延期。但原、被告分别因资金回笼、个人征信等原因,都急于尽快开庭解决纠纷。主审法官付蕾在与当事人沟通后,双方均同意网上开庭。鉴于此前开展微信送达、庭前会议及在线调解的经验,“微信里的法庭”就成为本案最佳解决方案。

  “原告,准备好了吗?”

  “法官,准备好了。”

  “被告呢?”

  “法官,我这边也没问题。”

  2月14日下午,三部手机、一个视频群聊,微信庭审正式开始。因原、被告已在微信庭前会议发表了基本的诉辩意见,法庭归纳的争议焦点明晰,庭审程序得以快速推进。考虑到双方当事人均有尽快结案的愿望,法官便因势利导,将工作重心放在法庭调解环节,经过几轮斡旋促成双方达成调解。

  整个庭审用时25分钟。看似快捷便利的视频庭审,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因为要确保审判工作处于法律框架内这个最基本要义。庭前会议及庭审中,为确保参加诉讼的双方当事人身份的真实合法,在原、被告及法庭的三方视频中,当事人分别持身份证拍照,并由对方进行确认。庭审后,笔录以文本格式发送至微信群,当事人核对无误后自行下载、打印,在三方视频中会签笔录并经对方确认后邮寄回法院。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孙丽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未央 “微信开庭”

上一篇:西安女子200余万网购口罩 汇完钱对方关机了!警方追到了呼和浩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