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疫情态势处于波动下降阶段 确诊病例增速总体得到控制

综合新闻 华商网 2020-02-18 16:54:00
[摘要]2月18日(星期二)16:30,西安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

  华商网讯 2月18日(星期二)16:30,西安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

  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监督检查组副组长、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党委委员、副主任薛林莉介绍:“目前西安市累计确诊病例增速总体得到控制,疑似病例人数明显下降,我市疫情态势处于波动下降阶段。伴随着有序复工复产的开始,西安的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坚决不能麻痹大意,必须毫不放松、持续用力、顽强作战,将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决做好做实。广大公众依然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出行、不聚餐、少聚集的保护措施。”

  针对近几日外地出现了多起因酒精使用不当而造成失火、身体烧伤等不同危害事件,薛林莉在发布会上向市民科普了使用酒精消毒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根据消毒对象,要采用不同的酒精使用方法。对皮肤消毒时,可用浸润75%酒精的棉球擦拭;对于小物件,可采用浸泡法,将体积较小物品放入装有75%乙醇的容器中,浸泡时间不低于10分钟;对于体积较大或其它不便于直接浸泡的物品,如门把手、鞋底、玩具、家具摆件等物体表面,可用小喷壶喷洒或用充分浸润75%酒精的抹布进行擦拭消毒;酒精易挥发、易燃,要杜绝使用大喷壶大面积在空气中直接喷洒酒精消毒。同时,消毒过程中,周围均不应有火源,以免引起火灾。



来源:华商网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态势 波动

上一篇:陕西今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称远没有到庆贺的时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