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迷路老人深夜独坐路边 民警耐心询问助其回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02-18 17:58:59
[摘要]近日,西安公安鄠邑分局渼陂路派出所民警救助了一名迷路老人,并将她安全送回了家 。
\

  近日,西安公安鄠邑分局渼陂路派出所民警救助了一名迷路老人,并将她安全送回了家 。

  2月17日晚,渼陂路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巡逻巡查。当晚10时许,民警驾车行驶至水岸新城小区附近时,发现有一人独自坐在路边,遂立即下车查看情况。

  民警看到,一名年龄较大的女性,蜷缩着坐在冰冷的台阶上,疑似迷路,而且没有戴口罩。因为夜晚气温低的缘故,老人坐在台阶上瑟瑟发抖,民警李飞龙赶紧把车上的棉衣取下来给老人披上,同时找到一只备用口罩给老人戴上,随后蹲在老人身边耐心询问情况。

  民警发现,老人可能因为受冻时间过长,精神较差,说话语无伦次,随即将其扶上警车,打开空调助其取暖。经过民警耐心安抚,在交谈中得知老人的姓名,但老人依旧无法说清信息。随后,民警通过警务平台查询,最终了解到老人今年60岁,家住鄠邑区蒋村镇,便立即与老人家属联系并将其送回蒋村家中。见到离家许久的老伴后,老人的丈夫对民警表示感谢。民警再三叮嘱家属,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请务必照顾好老人,尽量让老人做好防护、减少外出,以免走失。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迷路 老人 深夜

上一篇:被告在四川 西安法官“微信开庭” 25分钟达成调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