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鄠邑区连续1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区内6斤绿叶菜10元成本价送到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0-02-18 19:45:48
[摘要]2月18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三场),持续向社会各界通报西安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
  2月18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三场),持续向社会各界通报西安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

  鄠邑区委副书记、区长裴靖瑜介绍,今年元月22日晚23点,鄠邑区出现第一例武汉归来发热患者开始,鄠邑区以疫情为令,连夜启动紧急预案,果断暂停通往西安火车站的公交,切断病源输入渠道;立即将区人民医院调整为应对疫情专科医院,并组成防控和医疗救治2个专家组,全面展开救治和防控;连夜通知住邦等涉及防疫物资企业复工生产,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存在问题,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给。

  截止2月18日,鄠邑区共确诊病例3人(2人已出院集中观察),排查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B类人员127人、C类人员169人,均严格落实隔离管理措施。在全区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鄠邑区已连续1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全部疑似病例已排除“归零”。

  为防控工作需要,鄠邑区有序稳妥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元月23日凌晨1点,连夜通知住邦、美恩等生产防疫口罩、消毒液的企业准备复工,并帮助其协调解决原料、用工、用餐、员工住厂隔离问题。自复工以来,鄠邑区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已累计生产立体口罩12万个、平面口罩60万只、酒精消毒片42.3万个、护目镜近3万个、消毒液1100吨,有效保障了西安乃至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需要。

  在整个疫情防控工作中,保供应是决胜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之一。从2月6日起,在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的时刻,鄠邑区就做好了万一外部供应链切断,区内要形成自循环、自运转、保供应、生产自救的工作准备。经过全面排查,区内自有生活物资,至少可保131天自给供应。

  2月8日,鄠邑区召开区政府专题会,安排农业生产及保障供应问题。一方面,由镇街统筹、村级组织,组织绝对安全劳动力,加强农业生产,确保不误农时。另一方面,加大蔬菜,特别是绿叶蔬菜的出菜,由邮政携手“追粟田园”企业在全区爱心配送,只收成本,6斤10元送到家。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鄠邑区 确诊病例 绿叶菜

上一篇:安康铁路运输检察院提前介入并受理一起非法猎杀野生动物案 下一篇:居家留观期间不遵守相关规定 公安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处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