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企业为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提供床上用品遇就餐难 雁塔区集中送餐助力复工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张丹 2020-02-18 19:46:12
[摘要]随着辖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雁塔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筹兼顾,精准施策,推出“你开工,我护航”系列措施,切实保障辖区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微信截图_20200218195113.png

  “我们厂距离市区有段距离,员工就餐确实是个大问题,感谢你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位于西安市鱼化工业园的西安雅兰床上用品加工厂,作为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床上用品配套生产企业,于2月13日收到雁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复工的批复。但是,由于交通不便,12名工人的就餐成了一大难题。雁塔区市场监管局在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就近联系了一家资质齐全的餐饮单位为其提供配餐服务。

  当前,随着辖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雁塔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筹兼顾,精准施策,推出“你开工,我护航”系列措施,切实保障辖区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你开工,我送餐”

  集中配送助力企业员工就餐无隐患

  雁塔区建立了以规模以上品牌连锁餐饮企业为供应主体的配餐服务平台,重点对辖区有用餐需求的医院、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部门以及重点项目承建单位、建筑工地等提供配餐服务,要求配餐企业必须采取独立包装盒饭方式供应和无接触配送服务。同时,对集中配餐需求量大的建筑工地等单位,在全市范围内筛选具有供餐资质和能力的中央厨房、集中配餐中心为企业提供就餐保障。另外,对辖区提供配餐服务的餐饮单位,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对原材料索证索票、食品加工、食品留样等关键步骤进行重点检查。既解决了复工企业的吃饭问题,又缓解了餐饮单位疫情当下少有人就餐的困境。

  “你开工,我指导”

  上门宣讲助力企业战疫复工无压力

  “我们目前在岗职工70多名,陆续到齐后有200多人。我们采取了分时段、分场所等进行错峰就餐……”该企业后勤部肖部长向正在后厨检查的雁塔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道。同样位于鱼化工业园的西安斯瑞先进铜合金科技有限公司于2月14日收到同意复工的批复,目前已有70名员工到岗,就餐人数相对较多。针对这一情况,雁塔区建立健全以单位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制,建立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应急预案,指导督促企业餐厅严格实行每日晨检,严禁有感冒、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从业人员上岗。并通过线上视频、微信推送等多种方式开展防疫知识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要求有职工食堂的企业必须错时错峰、自备餐具、分散用餐。

  “你开工,我保障”

  靠前服务助力企业业务办理无障碍

  为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雁塔区还推出了“零见面”、“点对点”等措施。雁塔区市场监管局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增设“我要年报”的“微服务”,公示年报全流程操作指南,指导辖区市场主体进行线上年报。同时,对防疫期间需要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信用修复等业务的企业,开辟电话受理点对点服务,企业可以通过电话提出申请,利用邮箱或者微信下载相关申请表格,填报完成后即可予以办理,确保市场主体信用修复时效。尤其针对涉及疫情防控的药械生产经营企业,只要符合移出规定的,实行当天申请当天移出,助力企业加快融资、恢复生产。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企业 西安市 公共卫生 中心

上一篇:西安24对“警医”夫妻奋战防疫一线 背后的故事太感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