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昨天无新增:面临复工复产人潮,防疫战不能松劲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维 2020-02-19 07:12:42
[摘要]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昨举行。“为加快对疑似病例的排除,2月12日,陕西省专家组经过研判,在国家诊疗方案框架内形成了‘四点专家共识、两点专家意见 ’。

  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昨举行。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钧恩,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教授党双锁,铜川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市长李荣,延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张建波,榆林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张胜利介绍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主持。

  医疗物资应急保障能力将大幅提升

  任钧恩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工信厅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推进医疗防控物资保障各项工作。

  “对急需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转产扩能和改造提升项目,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从进一步优化结构出发,研究提出我省重点应急医疗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转产扩能和改造提升意见,从是否取得产品相关生产许可、生产产品的时效性和贡献大小、生产可行性等方面明确要求,对符合条件企业的转产扩能和改造提升项目给予一定的奖补。” 任钧恩表示,经过这次扩能提升后,我省医疗物资应急保障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下一步,省工信厅将继续派员驻点,做好协调服务,确保重点防控物资企业满负荷生产,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人一案”中西医结合战“疫”见成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铜川市组建了涵盖急诊、重症监护、呼吸、感染、心血管、中医、护理、影像的33人专家指导组,严格实行一人一案,在定点医院组建130人组成的三班倒救治梯队,增设隔离床位,规范预检分诊,设立定点发热门诊,全覆盖培训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全面提升收治能力。”李荣表示,目前治愈出院患者4人,治愈率50%。

  “实施援企稳岗、职业培训等政策,鼓励返乡人员留乡就业、就近就业。目前,铜川市已陆续复工复产42户,复产率20.59%,力争3月底前全部复产。”李荣表示,铜川将持续加强医疗力量物资保障,严防疫情输入扩散,落实隔离救治等措施,打好“控、防、救、治”组合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

  延安市连续11天无新增病例

  “截至2月18日11时,延安市连续11天无新增病例,累计确诊8例,6例已治愈出院,2例在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225例,全部实施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已解除观察211例。” 张建波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延安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从居民自律、封闭管理、留观隔离等方面制定十条措施。延安市还下达疫情保障资金9220.45万元,预拨医保资金2395万元,下拨市管党费100万元。查处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行为41起;查处疫情防控违纪违法问题12起,处理31人,党纪政务处分4人;对履职不力问题4起10人追责问责,公开通报曝光1起3人。

  张胜利:榆林生产+复工规上企业380户

  张胜利表示,榆林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和生产生活秩序的逐步恢复,形成了“12345”工作机制。从2月16日0时起撤销43个市内县市区之间及县市区内的检查点,保障物资供应和流通。

  “根据工业企业员工榆林籍占45%、省内市外籍占20%、外省籍占35%的实际情况,榆林市确定陕西籍人员按疫情防控相关程序检查无异常后可立即返岗返工,要求各检查点不得以任何理由劝返非疫情重点地区返岗返工人员,并指导企业于2月9日后、2月20日后、3月1日后分三批复工复产,员工分批接茬返回企业。”张胜利表示,截至2月17日,榆林市继续生产和复工复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80户,累计返工32400余人。

  党双锁:防疫战还不能松劲

  “今天(18日)陕西省无新增确诊病例。数据虽然让人兴奋,但陕西省新增疑似病例22例,现有疑似病例79例;新增密切接触者322人,尚有5311名密切接触者在隔离观察中,这些人群仍然有被确诊或发病的可能。”党双锁表示,另外面临复工复产的人潮,防疫战还丝毫不能松劲,要防止反复。

  “为加快对疑似病例的排除,2月12日,陕西省专家组经过研判,在国家诊疗方案框架内形成了‘四点专家共识、两点专家意见 ’。”党双锁说,两点专家意见是把两次核酸检测阴性,且轻症的疑似病例,纳为其他病毒性肺炎患者管理,并可从疑似病例中剔除。从疑似病例中剔除的其他病毒性肺炎患者,采取与既往一致的隔离措施、治疗措施和管理措施。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防控 陕西 确诊病例 预检分诊

上一篇:西安累计确诊增速总体得到控制 疑似病例人数明显下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