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首例康复者捐献血浆送往唐都医院 将用于危重症患者救治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2-19 06:54:44
[摘要]我省首份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已发往指定重症患者救治医院——唐都医院,将用于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救治。

   2月18日上午,我省首份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已发往指定重症患者救治医院——唐都医院,将用于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救治。

  据陕西省血液中心(西安市中心血站)主任李恒新介绍,2月17日晚采集了省内首份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后,中心连夜按照站内质量控制标准,进行了制备及实验室常规检测,在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后,400毫升血浆于2月18日上午10时发往我省指定重症患者救治医院——唐都医院,将用于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救治。

  有研究表明,新冠肺炎康复者的恢复期血浆对重症患者的治疗有一定效果。鉴于现在全国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治疗工作形势严峻,刻不容缓,2月14日,陕西省血液中心接到省卫健委下达的任务,要求开展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集的工作。恰好有一位符合捐献条件的康复者愿意献血,康复者家住咸阳市淳化县,是一名华中农业大学研二的学生。

  2月17日下午4时,在咸阳市中心血站的协助和配合下,陕西省血液中心西安市中心血站专业技术人员,驾驶采血车前往淳化县进行血浆采集,回到西安已是深夜11点半,连夜进行血站常规项目,使用独立的包装盒进行单独储存、发放。

  该康复者是我省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捐献血浆第一人,于1月26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在咸阳市中心医院确诊接受治疗,2月10日痊愈出院。“希望我血浆里的抗体能够帮到正处于重症情况下的患者,让他们快点好起来。”康复者说。

  因为康复的患者体内有大量中和抗体,能对抗病毒。省血液中心呼吁康复后的患者积极伸出胳膊,捐献宝贵的血浆,共同拯救还在与病魔做斗争的病人。该中心已备好设备及人员,随时等待出 ,到发各地采集采。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康复者 血浆

上一篇:陕西26岁捐献血浆康复者白威:如有需要我会再次献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