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工信局五项举措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要闻 华商网 2020-02-19 11:14:54
[摘要]市工信局全力支持涉疫情防治企业的满负荷生产,支持和确保重点工程项目和规上企业的不停工生产,想方设法为企业复工生产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华商网讯 2月19日上午,西安市召开新闻发布会(第十四场),持续向社会各界通报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

  西安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初管介绍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市工信局全力支持涉疫情防治企业的满负荷生产,支持和确保重点工程项目和规上企业的不停工生产,想方设法为企业复工生产创造条件,提供保障。目前全市又有400多家企业复工生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复工生产企业整体运行平稳有序。

  三大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一)大型企业有序复工复产。34户大型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占全部45户大型工业企业的75.6%),产能逐步恢复,其中,陕汽、三星、西电等9户百亿企业已全部或部分开工生产。

  (二)应急物资企业开足马力生产。23户应急物资保障企业累计生产消毒液4693.37吨,75%酒精127.08吨,基本满足需求;累计生产口罩63.67万片,防护服5.57万套,全力弥补市场需求缺口。

  (三)民生企业加大生产力度。银桥公司、爱菊公司、米旗食品、邦淇公司、顶益公司等45户春节期间连续生产或提前复工的民生类企业,基本保障了市场供给。

  五大方面全力推动工业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一)狠抓政策落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贯彻落实好国家工信部20条和省上22条政策措施,以及我市《有效应对疫情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若干措施》21条,采取优化政务服务、缓缴社保费用、稳岗扶持补贴、加大信贷支持等措施,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加快恢复生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二)全力促进应急企业加快生产。对23户应急物资企业,继续采取派干部“一对一”驻厂服务制度,全力协调解决问题。指导现有企业开足马力、增加设备、扩大产能;鼓励有条件企业积极转产,生产应急物资,全力弥补市场需求缺口。

  (三)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按照市政府《关于强化复工生产企业防疫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准备,全力协调企业在复工中出现的用工短缺、配套不足、运输不畅等实际问题。

  (四)创新工作措施做到以丰补歉。鼓励市场前景好、有条件的工业企业,加快生产;引导企业转产扩能,弥补疫情造成的市场空白;鼓励企业围绕完善应急保障体系建设,积极研发新产品,完善产业链,补齐应急产品短板;协调企业加大本地产品配套,着力解决因疫情出现的外地配套件不能按时供应问题。

  (五)多措并举解决中小企业实际困难。针对中小企业规模小,实力弱,抗风险能力差,受疫情影响大、面临资金紧张、复工难度大等实际困难和问题,通过减免中小企业房租、贷款贴息补助、帮助企业开拓市场等方式,推动中小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来源:华商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工信局 复工复产

上一篇:快讯!西安地铁八号线、学校建设等67个重点项目将于近期复工 下一篇:西安市复工企业将为员工出具用工证明 对持证明者不得阻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