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西安女子欲买口罩支援一线 不料被骗走六万元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20-02-19 17:36:40
[摘要]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口罩需求暴增,一些不法分子却将此视为“商机”,利用微信、网络等社交平台发布虚假售卖口罩信息,玩起了空手套白狼的把戏。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警方近期成功破获两起虚假售卖口罩诈骗案件。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口罩需求暴增,一些不法分子却将此视为“商机”,利用微信、网络等社交平台发布虚假售卖口罩信息,玩起了空手套白狼的把戏。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警方近期成功破获两起虚假售卖口罩诈骗案件。

  2月6日,家住西安高新区的程女士报称:自己想购买一批口罩捐给一线疫情防控人员,通过微信添加了自称卖口罩的陈某,对方称有大量存货,但需先付款再发货。程女士信以为真,便通过微信6次向陈某转帐共计6万元。后对方一直没有发货,程女士要求退款对方也不予理会,最后直接拉黑。程女士觉得可能被骗,遂报警。丈八路派出所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进行了紧急止付,将对方帐户上6万元成功冻结,并将此警情上报西安市高新区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通过分析研判,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王某,宝鸡眉县人。涉疫情打击组果断收网,在咸阳市一城中村将其成功抓获,现场查获作案手机6部,他人身份证3张。经初审,王某对其诈骗程女士6万元的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交待诈骗一名山东男子2万元,延安男子2000元,诈骗所得两万余元己在网上赌博输光。目前,王某己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在进一步深挖中。

  2月19日,在另外一起案件中,西安高新区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根据分析研判,联合秦渡派出所将.涉嫌诈骗的李某(男,27岁,西安人)抓获。经初步审讯,2020年2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以在网上出售口罩为由先后诈骗苏州一名男子36200元,甘肃一名男子3251元,一微信朋友7500元。此案在进一步审查中。

  在此警方提醒:疫情当前,广大市民在购买口罩、消毒液等医用防护用品时,务必要到药店或正规交易平台购买,不要轻信陌生人口中所谓的“特殊渠道供货”“国外代购”等虚假信息,切勿盲目向私人微信、支付宝、银行账户转账。



来源:华商网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女子 口罩

上一篇:西安市胸科医院又一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