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第八医院 两位七旬老年患者昨日出院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黎娜 2020-02-20 07:05:40
[摘要](记者张黎娜 见习记者李宛嵘) 19日,西安市第八医院传来好消息,目前在院患者中两位年纪最大的确诊患者治愈出院。男性患者,于2月7日经西安医专附属医院转入西安市第八医院,2月8日确诊为新冠肺炎。

  本报讯 (记者张黎娜 见习记者李宛嵘) 19日,西安市第八医院传来好消息,目前在院患者中两位年纪最大的确诊患者治愈出院。两位老人均已70岁,在医务人员的陪同下走出了病区。

  因为年纪较大,西安市第八医院的医务人员对两位老人非常关注,每次查房都要详细地询问老人身体情况,还要详细告诉他们病情进展和治疗措施,帮助两位老人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年轻的护士们特别喜欢这两位和蔼的老人,不论是做治疗还是交接班,进门第一句就是“奶奶好,爷爷好”,大家经常陪两位老人聊天,讲笑话。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两位老人的病情也逐渐好转,19日终于可以出院了。

  女性患者,1月29日入院,31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入院时体温37.5℃,胸部CT提示双肺炎症。入院后给予隔离,抗病毒、抗感染及对症支持治疗,治疗3天后体温恢复正常。住院期间患者病情稳定,肺部炎症逐渐消退。近期两次复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结果均为阴性,肺部炎症基本吸收,于19日出院。

  男性患者,于2月7日经西安医专附属医院转入西安市第八医院,2月8日确诊为新冠肺炎。入院后隔离治疗,给予抗病毒、抗炎、对症治疗,治疗后患者体温持续正常,不适症状明显缓解。近期两次复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结果均为阴性,于19日出院。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出院 老年患者 患者病情

上一篇:陕北大部今日有雨夹雪 西安多云转阴天南部区县有小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