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机场城际已转运3347名过境乘客 助力复工复产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0-02-20 18:46:16
[摘要]2月16日晚,为了加速、加快西安北站和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之间及疫区过境人员转乘,助力复工复产,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向西安市公共交通领域...

\

  2月16日晚,为了加速、加快西安北站和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之间及疫区过境人员转乘,助力复工复产,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向西安市公共交通领域的多家单位发出紧急转运过境乘客的号召。

  面对风险大、难度高的转运任务,陕西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在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向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作出承诺,发挥机场城际运输走廊作用,无条件完成转运任务。作为2019年9月29日刚刚开通的一条新线路来说,这是机场城际承担的首个艰巨任务。这项任务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考验。城际铁路公司一直坚持抓管理、练内功,就是为了在关键时刻能拿出一支素质过硬、敢打敢拼的队伍。

  面对转运中存在来自疫区的乘客,城际铁路公司在北客站(北广场)和机场西站进行紧急安排部署,积极对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和西安北站,想方设法保障转运安全,当晚就与指挥部敲定了转运的流程、线路、措施。同时,城际铁路公司还制定了转运方案,并紧急对员工进行培训,确保转运工作安全可行。

  2月17日上午,城际铁路公司与机场和北站形成联动,所有已在机场和北站完成登记的过境乘客,进站后仅需专人引导完成购票便可乘车,最大程度提升了转运的效率。

  为了确保转运乘客安全,城际铁路公司关闭了中间车站并对沿线居民进行了耐心解释,沿线居民对机场城际能在特殊时期承担转运任务都表示了理解和支持。

  机场城际上行列车后两节车厢及下行列车前两节车厢为转运乘客专属车厢,并在北客站(北广场)和机场西开辟了过境乘客专用通道。

  城际铁路公司14名刚刚被接收为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的同志主动组成党员突击队,前往一线协助完成转运任务。

  从2月17日至19日,3天内,机场城际已累计转运过境乘客103批,共计3347人,其中疫情高发区乘客223人次。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机场城际 转运

上一篇:斩断黑色链条!陕六部门联合发文建立保护野生动物长效机制 下一篇:陕西新增3例新冠肺炎 89岁患者危重患者不幸去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