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胡家庙一居民楼封闭管控16天后解封 91户居民恢复“自由”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02-21 12:17:20
[摘要]“即日起,解除封闭管控。”2月20日下午6时,西安市新城区胡家庙街道一小区6号楼在经历16天的封闭管控后,经过严格检测,达到相关标准,正式解除封闭式隔离管理。

xcz4cz8y.jpg

  “即日起,解除封闭管控。”2月20日下午6时,西安市新城区胡家庙街道一小区6号楼在经历16天的封闭管控后,经过严格检测,达到相关标准,正式解除封闭式隔离管理。

  据悉,该楼栋涉及居民91户310人。封闭期间,91户310位居民居家生活正常,身体状态正常,无一居民感染。

  2月2日晚10时20分,家住该单元楼的居民朱某和李某先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并被送往医院进行隔离治疗。2月4日,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胡家庙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对该小区相关楼栋(单元)实施14天的封闭隔离管控。新城区、胡家庙街道及辖区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等组成的工作队伍对封闭楼栋实行24小时值守管控。

  在封控前,街道人员挨家挨户上门进行解释,得到了楼栋居民们的理解与支持,在封闭期间,防控指挥部每天安排专人对该楼栋进行反复消毒,并对住户体温进行实时监测。同时,为解决封控期间居民的生活需求,多措并举组织辖区党员干部、物业人员、志愿者成立帮扶队,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

2.jpg

  街道、社区、物业启动联动机制,对楼栋里居民的生活必需品采用供应链模式,居民通过微信群线上点单,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甘当“跑腿员”帮忙进行采购与配送,帮助居民群众代购,居民通过手机,便可实现定点配送到家的服务。

  针对封闭楼栋居民生活垃圾等问题,街道每天安排专人进行定点回收,并立即进行消杀,之后再运送到环卫站进行二次消杀、统一处理。除了生活上进行照顾,在封闭管控期间,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还经常通过打电话、微信聊等方式与居民进行沟通,询问居民的身体情况,向居民宣传推送防疫知识,安抚鼓励他们坚定抗“疫”信心。

  尽管该单元楼已解封,但当前疫情防控仍然处于关键时期,新城区胡家庙街道将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继续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居民的健康检测以及对外来人员的管控,着力加强对复工人员的摸排检测,全力做好企业复工服务保障工作,持续做好消杀工作,全面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确保地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华商报记者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胡家庙 居民楼 封闭管控 解封

上一篇:由不理解到配合支持 阎良区箭王村干部村民携手抗“疫” 下一篇:高新区五个核酸检测点公布 企业可选择“上门+定点”监测方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