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经开区:除居家隔离户外 业主凭“两证”可不限频次进出小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20-02-21 18:02:50
[摘要]2月20日,西安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除居家隔离户外,小区内业主凭“两证”不限频次和时间进出小区,小区内车辆进出按照“车随人走”的原则执行。

  2月20日,西安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除居家隔离户外,小区内业主凭“两证”不限频次和时间进出小区,小区内车辆进出按照“车随人走”的原则执行。

  这份发给各驻区单位、各小区(社区)和广大居民的通知,通知的有关事项共有十条:

  加快推进工业企业、重点建设项目、建筑业等开工复工,有序推进服务类企业开工复工。开复工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做好返岗人员管理,落实好检测、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

  省内返回人员,由复工企业建立健康档案,经核酸检测无异常后,可直接复工。

  从非重点疫区省份返回的复工人员,经“7+1”措施(隔离观察7天,核酸检测阴性)排除感染风险后,即可复工。

  从重点疫区省份返回人员,按照规定隔离观察14天,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复工。

  居民小区(社区)对出入人员严格做好体温检测,实行“两证”(身份证、出入证)管理。小区内业主(除居家隔离户外)凭“两证”不限频次和时间进出小区,小区内车辆进出按照“ 车随人走”的原则执行。不在本小区居住的人员和不是本小区业主的车辆原则上不允许进入小区。“一场五站”返回人员必须扫码完成二核。

  省内返回的人员,持企业出具的复工批复和介绍信,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凭“两证”正常出入小区,“车随人走”。

  省外非重点疫区返回人员,继续执行居家隔离14天的规定,排除感染风险后,凭“两证”正常出入小区,“车随人走”。

  小区内租赁户在出具与房东签署的书面房屋租赁合同,与业主同等对待,凭“两证”正常出入小区,“车随人走”。

  此前居家隔离观察未满14天的,仍需观察期满排除感染风险后,方可正常出入。

  小区(社区)要落实物业的主体责任,规范有序管理,严格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环境消杀、居家隔离服务保障等,保证居民正常的生活秩序。

  据了解,西安市包括经开区在内的多个行政区和开发区,前段时间执行的大都是每户每两天一次外出采购物资。这份通知和之前的实际执行情况相比,在居民小区人员出入方面,变化很明显。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经开区 居家隔离 出入不限

上一篇:24日陕南南部有弱降水 预计西安22日白天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14℃ 下一篇:22日起鄠邑区恢复西鄠快客客运班线运营 每日发送4个班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