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他把生命定格在疫情防控的路上 ——陕西省卫健委追授张建华同志“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称号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20-02-21 21:27:15
[摘要]2月21日,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追授张建华同志“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称号的决定》。

  2月21日,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追授张建华同志“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称号的决定》。

  张建华,男,汉族,陕西省旬邑县人,1970年4月出生,生前为旬邑县湫坡头镇卫生院公共服务岗位上的普通一员。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坚守在乡村公共卫生事业一线,负责湫坡头镇公共卫生、慢性病、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扶贫等工作,并担负6000多户群众的预防接种任务,多次被旬邑县卫生健康局评为“健康卫士”,连续6年被评为旬邑县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2020年1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病假未满的张建华同志积极响应号召,提前返回岗位,担负起了全镇所有单位消毒防控和7个村12个检查点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任务。他冲锋在前、全心投入,连续二十多天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2020年2月3日,张建华同志在为湫坡头镇财政所消毒途中突发昏迷,经抢救无效去世,把生命永远定格在了疫情防控路上。

  决定指出,张建华同志作为一名基层公共卫生工作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健康服务的铮铮誓言,用宝贵生命诠释了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者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是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广大干部职工的学习楷模。决定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学习他勇担使命、舍身忘我的高尚品格,学习他情系群众、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学习他恪尽职守、勤勉敬业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不畏艰苦、躬身奋斗的优良作风,切实把学习张建华同志先进事迹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动力。

  决定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最吃劲阶段”。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敢于胜利,坚定不移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张建华同志为榜样,在防控疫情、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中当先锋、做表率,在履职尽责、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中当先锋、做表率,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深入推进健康陕西建设,实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华商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张建华 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 陕西

上一篇:22日起 咸阳市有序恢复城市公交和客运班线运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