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未央区:未发生疫情的小区 取消每户每2天一次外出采购规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2-22 09:09:12
[摘要]2月22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获悉,未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已调整社区(村)疫情防控措施,并发布通告。

  2月22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获悉,未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已调整社区(村)疫情防控措施,并发布通告。通告中说,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及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我区属于中风险地区,应坚持“实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尽快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结合未央区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将社区(村)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省外特别是重点疫区返回西安人员,按照相关规定,落实信息登记、隔离、健康监测等管理措施;省内来返人员,落实信息登记、测温等管理措施,正常出入住所。

  二、所有社区(村)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环境消杀等管控措施,保证居(村)民正常出入;居(村)民一律不串门、不聚集,提倡减少外出,外出必须戴口罩。

  三、对决定实施管控的有确诊、疑似病例及密切接触者所居住的小区(村组),坚持实施针对性的管控措施,规范化管理,精准化管理,精细化管理。

  四、对未发生疫情且没有密切接触者的小区(村组),取消每户每2天一次外出采购物资的规定,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五、居家隔离人员继续执行居家隔离相关规定,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必须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或单位报告,所在社区(村)或单位要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

  六、小区(村组)居民车辆进入必须进行消杀,外来车辆一律不得入内。

  七、对企业和单位复工人员,社区(村)根据企业和单位出具的开(复)工证明,在体温测量正常的情况下,要保证通行。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防控 未央区 疫情

上一篇:临潼区设立人社就业服务专员 多途径支持企业复工护航经济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