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复工在即,这里为你准备了一份“全副武装”的上班防护指南!

编辑整合 华商网 作者:田媛 2020-02-24 12:20:54
[摘要]截至24日8时,陕西省已连续4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各地陆续开始复工,周一早上部分路段甚至还出现了小范围的堵车。

  截至24日8时,陕西省已连续4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各地陆续开始复工,周一早上部分路段甚至还出现了小范围的堵车。

111.png

  对于已经在家囤了一个月的大家来说,一想到能出门(哪怕是去班)也是非常激动的!年前买的黑色大衣和靴子终于能派上用场了!

112.png

  虽然西安各小区的“门禁”还没有完全解除,但有了复工证明的“加持”,出入方便了很多。

  

113.png

  在此,特别需要强调是,目前疫情并未结束,还远远不到该放松警惕,卸下口罩的时候。

  所以即将复工的各位,接下来就来告诉你如何“全副武装”的去上班!已经复工的各位,也可以参照看看,自己的防护措施到位吗?

  1.乘坐公共交通保持至少1米的距离

  对于有私家车或者上班地点近到可以通过步行达到的朋友们,可以忽略这一条,因为你们在出行这条上相对来说很安全。

  但那些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出租车、网约车朋友们要认真防护了。当乘坐公交或地铁时尽量和周围人保持1米的距离,全程佩戴口罩。

  在触碰手扶杆、扶梯等公共设施后,千万不可触摸口鼻。



114.png


  如果需要搭乘出租车和网约车,上车请在后排落座,配合做好相关的登记工作。

  路途全程不要过多和司机交流,即使你已经太久没有见过除了你爸妈以外的人类,但是也请忍一忍。

  口罩还是要全程佩戴。

  2.密闭环境尽量减少人员聚集

  终于到了公司,一进门就被人用体温计开了一枪,好像自己是刘德华再演《无间道》。

  

115.png

  坐电梯时,早晚高峰期人流可能会很多,能不挤尽量别去挤。按楼层按钮如果不想用手可以用钥匙、工牌代劳。

  公司的公用卫生间敢不敢使用呢?没什么大问题!如厕后认真洗个手。只要公司定时清洁消毒,就能大大减少病毒的可乘之机。

  但是以前爱在卫生间里聊八卦的小姐妹们,还是不要去了,密闭空间还是少聚集的好。

  3.就餐新规矩:单人单桌单朝向

  飞沫传播是新冠病毒最主要传播途径,所以吃饭也要讲究起来,对于有食堂的公司,要实行错峰就餐。

  如果条件允许食堂可实行单人单桌单朝向就餐。就是从背面看如果不说是在食堂,没有那些吃的,还以为是在考场。

  那么对于那些没有食堂的公司,员工该如何就餐呢?就当前情况来看,大部分的饭店并没有开始正常营业,所以员工可自行准备饭菜,公司提供加热工具。

118.png

  或者屯点自热米饭、自嗨锅,寻找正规餐饮企业提供配餐服务也是不错的选择。

  

119.png

  4.上班期间也要筑起“铁壁铜墙”

  一个月不见是不是对同事甚是想念,见到第一面是不是想来一个大大的拥抱,是不是有一筐的话想互相倾诉?不可以!

120.png

  在办公室也要保持距离,坐在你的电脑前不要聊天、不要嬉笑,就用微信文字和表情包来表达你的想念,多通风、少聚集,毕竟来日方长,他一定懂你的良苦用心。

  

121.png

  看完这些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想去上班了?终于每天微信步数不再是两位数,蚂蚁森林也有水了;终于不用过晚上熬夜到凌晨,早上起床不知星期几的日子了,终于,那个普通、幸福、有规律的生活要回来了。



来源:华商网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复工 上班 防护

上一篇:全国新增确诊病例409例 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7150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