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解决子女入学 西安市碑林区“硬核”举措关爱抗疫勇士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邓小卫 2020-02-24 14:53:37
[摘要]人民子弟兵“生死关头 ,挺身而出,英勇迎战”,对他们的关心要实实在在,对军人的尊崇要贴心实惠。

  2月24日西安市碑林区充分发挥双拥工作优势,出台有力举措,关心关爱参加抗疫一线勇士,全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激励和鼓舞着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官兵勇士。

  碑林区出台的七条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军人军属举措主要包括:“解决子女入学”,对一线抗击疫情的现役和退役军人医护人员子女,在2020年秋季入托入学时,给予特殊关怀照顾,确保他们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协调家属就业”,对参加赴鄂抗击疫情的一线现役和退役军人医务人员家属,对有就业需求、两地分居军嫂和符合就业条件的家属要采取多种形式,多措并举促进就业;“转业安置优先”,对一线直接参与抗击疫情的军队转业干部和符合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计划分配碑林区安置时,在量化打分中,要参照部队立功项目予以加分,同时在符合政策规定范围内优先选岗。

  碑林区现有19家驻军单位,有着光荣的双拥优良传统,并连续8届蝉联陕西省双拥模范城(县)称号。今年,武汉爆发新冠病毒疫情后,随着军委一声令下,空军第986医院闻令而动,一支由重症、呼吸、感控、传染等科室骨干力量为主导组成的医疗队在除夕之夜,冒雪出征,奔赴“前线”。他们在武汉迅速投入到没有硝烟的战斗之中,出现了许许多多感人的事迹和英雄人物,如“满脸勒痕‘最美郭’玮”,“‘俩亲家’病区相遇”,“二次请缨入鄂参‘战’退役军人冯晶”,都是该院的医护人员,在网络上广为传播并获2.8亿微博点赞支持。

  人民子弟兵“生死关头 ,挺身而出,英勇迎战”,对他们的关心要实实在在,对军人的尊崇要贴心实惠。碑林区是中心城区,子女入学、家属就业、转业安置是部队官兵最为直接的具体问题,区委、区政府领导决定,从这些部队官兵最关切、最现实的问题着手,给予特殊的关心和关怀。

  华商报记者邓小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子女入学 碑林区 硬核

上一篇:“上门+定点”西安经开区企业人员核酸检测需预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