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南京警方公布南医大奸杀案破案细节:连续28年追踪 走访排查1.5万余人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20-02-24 17:12:03
[摘要]1992年3月24日,南京市鼓楼区原南京医学院发生一起残忍杀害在校女学生林某的案件。

微信图片_20200224171844.png

华商网讯 1992年3月24日,南京市鼓楼区原南京医学院发生一起残忍杀害在校女学生林某的案件。带着不破不休的责任使命,借助现代刑侦技术和大数据的发展,南京警方以二十八年的锲而不舍和“命案必破”的警察情怀与追求,于2020年2月23日,将犯罪嫌疑人麻某钢(男,54岁,原籍江苏沛县,南京某公司驾驶员)抓获。

  1992年3月24日,南京警方接到原南京医学院报警,称该校学生林某于3月20日晚自习后失踪。24日下午,林某的尸体在学校教学楼天井内的窨井中被发现。经法医检验,死者系被钝器击打头部并实施强奸后,按入窨井中死亡。案发后,南京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全警动员、全市发动,抽调数百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连续数月开展大规模走访调查和摸排等工作,核查线索数千条,走访排查人员超过1.5万人,但囿于当时条件所限,案件没有取得突破。

  天道酬勤、法网恢恢。2月19日,案件取得重大突破。经深度应用最新刑事技术,在徐州警方配合下,明确该市沛县一麻姓家族人员中有重大作案嫌疑。2月23日凌晨,发现居住在南京市玄武区某小区的麻某钢DNA数据与嫌疑人完全一致,具有重大作案嫌疑。23日凌晨6时许,办案民警在麻某钢家中将其抓获归案。经审讯,麻某钢交代了二十八年前在原南京医学院将林某强奸并杀害的犯罪事实。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警方 南医大 奸杀案

上一篇:西安200条市内公交线路加密发车间隔 有序恢复远郊线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