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晴朗天气将暂停 降水降温要来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2-25 17:53:07
[摘要]晴好的天气从26日起就结束了,26日夜间起冷空气抵达,降水又降温。大家注意添衣御寒。

  晴好的天气从26日起就结束了,26日夜间起冷空气抵达,降水又降温。大家注意添衣御寒。

  25日全省大部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天气温暖,截至下午5时,全省各地最高气温都在10℃以上,其中有20个县区最高气温升到20℃以上了,最高洋县,达到了22.7℃。西安25日最低气温5.7℃,最高气温达到了18.6℃,有了春的味道。

  最新的预报显示,受高原槽和低层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26-27日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降温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26日夜间至27日白天,陕北、关中北部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关中南部小到中雨,陕南中雨,东部部分地方有大雨,秦岭山区部分地方有大雪。过程降水量:陕北北部3~8毫米,陕北南部、关中10~15毫米,陕南15~35毫米。受东路冷空气影响,26-27日陕北、关中日平均气温下降6~8℃,陕南日平均气温下降4~6℃,陕北、关中东部部分地方有5-6级偏东风。

  此次过程降水、降温明显,并伴有吹风天气,需防范道路湿滑、低温对物资运输及疫情防控户外工作的影响。

  目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关键时期,请大家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公众尽量减少外出。各地需做好设施农业加固和畜牧业防寒保暖工作,减少大风降温天气对设施农业、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

  西安市气象台2020年2月25日11时30分发布降水、降温重要天气报告:受高原槽和低层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月26日夜间至27日西安市有一次明显的降水、降温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27日白天,全市以小到中雨为主,山区部分地方有雨夹雪。过程降水量10~15毫米,局地20~30毫米。受东路冷空气影响,26-27日日平均气温下降6~8℃,并伴随4~5级东北风。

  预计西安地区26日白天多云转阴天,气温:7℃~17℃,东北风4~5级;27日小雨转小到中雨,南部山区有雨夹雪,4℃~8℃;28日小雨转多云,3℃~17℃。

  天气趋势:

  2月26日:陕北、关中北部多云转阴天,宝鸡西部、陕南有小雨。陕北、关中东部部分地方有5-6级偏东风。

  2月27日: 全省阴天,陕北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关中小到中雨,陕南中雨、东部局地大雨,秦岭山区部分地方有大雪。日平均气温陕北、关中下降6-8℃,陕南下降4-6℃,

  2月28日: 陕北阴天转晴天,关中雨夹雪或小雨转多云,陕南小到中雨或雨夹雪转阴天。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张宏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天气 降温 降水

上一篇:西安用电大数据显示:监测1.4万余中小微企业近45%已复工 下一篇:复工复产进行时!乘坐西安地铁公交别忘带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