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部分医院门诊逐步恢复 在严防疫情的基础上满足群众需求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2-26 06:56:29
[摘要]为满足群众就医需求,目前西安部分大型医院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门诊正在逐步有序恢复。

  为满足群众就医需求,目前西安部分大型医院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门诊正在逐步有序恢复。

  西安交大二附院:内外科妇科等已正常开诊

  2月24日起,西安交大二附院的外科、内科、妇科、皮肤科等科室已正常接诊,耳鼻喉科、口腔科暂未开放普通门诊。为了保障就诊安全,医院在大门口即开始了有效分流,医院职工经专用通道检测体温合格后快速通过,前来就诊的患者则引导至院内广场西侧的预检分诊处,经问询且体温正常的患者,才能前往下一站——门诊大厅。患者经进一步排查分诊后,会拿到一张就诊凭条(绿色:正常患者,蓝色:普通发热患者,红色:疑似新冠患者)。持绿色凭条方可在自助机或人工窗口完成挂号。挂号后的患者被分流至各科室。为保证安全,每间诊室只允许一人进入。疫情期间,针对患有慢性病、老年病或其他稳定期需要长期用药的患者,在保证医疗安全的基础上,医院采取可开具最长3个月长期处方。

  省人民医院:便民门诊满足慢性病患者需求

  2月25日13时开始,陕西省人民医院开通便民门诊,方便慢性病患者就医。慢性病主要包括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以及内分泌、肾脏、骨骼、神经等疾病。便民门诊从周一到周日,上午8点半——下午1点,下午1点到5点半。疫情防控需要,不收取现金,全部线上支付。服务全部实行实名制网上预约,需提前一天网上预约,携带本人身份证就诊。

  西安市第一医院:预约挂号60个科室均正常开诊

  目前,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等60个科室均正常开诊,专家门诊也已恢复。医院实行预约挂号,患者提前8天可通过预检分诊平台进行相关操作,分时段就诊。对于没有预约,需要当日就诊的患者,工作人员引导患者到应急挂号窗口挂号就诊。为缩短患者预检分诊等候时间,医院制作出“预检分诊移动信息平台”,患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登记个人信息,工作人员在移动终端线上直接审核,测量体温后,就可有效分诊,极大程度的提高了患者和医务工作者的安全指数。

  西安市胸科医院:普通门诊及住院诊疗正有序恢复

  西安市胸科医院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的同时,普通门诊和住院秩序正逐步有序恢复。目前,各类结核及呼吸系统、肿瘤、外科、胸外科等疾病患者均可在医院正常就诊。患者可选择预约挂号,普通患者来院后,直接到门诊就诊,并按照指引进行就诊检查。患者就诊实施一人一诊室,候诊、检查排队保持1米距离。华商报记者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医院门诊 逐步恢复 群众需求

上一篇:西安机场城际增加上线车辆 今起行车间隔9分43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