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公交分局战“疫”一线—— 并肩跋涉的逆行者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2-26 18:22:05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00226182623.jpg

  我不老,我和大家一样

  已经快要到“花甲”的年岁了,可是冯波这位57岁的老民警依然像是壮年时一样,始终在这场疫情阻击战里冲锋在前。冯波家中有85岁的老母亲,他自己患有糖尿病、高血压。为了战胜这次疫情,他把照顾老母亲的责任交给了妻子,把自己的病也抛到脑后,每天都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自从1998年部队转业到公交分局以后,冯波就再也没离开过这个大家庭,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为公交治安事业挥洒汗水。再难再苦的工作,他都从来没有退缩过、畏惧过。

  在西安北站,冯波和其他年轻战友们一样,在乘客下车检测口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仔细地做好每一名乘客的检测工作,克服了疲劳、喝水和大小便带来工作不便,尽心尽力地完成了每一项工作任务。穿着防护服,和战友们并肩而立,57岁的冯波伸手拂了拂警徽的位置,仿佛回到了22年前刚刚走进公交分局的时候。

  公交分局启动战时工作机制,在北客站内搭建帐篷,建立现场指挥部靠前指挥,制定查控工作方案,自奔赴疫情防控工作岗位的第一天起,就面临着诸多从未遇到过的风险和困难:环境艰险,与高风险人群近距离接触;穿上防护服上厕所就不那么方便,而且脱下防护服就必须再次消毒,更换一次消毒服,平均需要40分钟,为了不因上厕所而影响核验工作,大家都减少了喝水量;从早上第一班高铁至深夜末班车,持续高负荷运转至今。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 分局 战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