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工业企业复工人数15.85万余人 复工率82%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0-02-26 19:26:57
[摘要]在13个区县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排在前三位的是灞桥区83.3%,周至县79.3%,临潼区78.3%;排在后三位的是新城区20%,未央区60.7%,鄠邑区61.1%。

  2月26日下午,在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七场新闻发布会上,相关单位还介绍了目前西安在加快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的情况。

  华商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月25日,西安市1521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经复工1235户,复工人数15.85万余人,复工率82%,详见附表。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在13个区县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排在前三位的是灞桥区83.3%,周至县79.3%,临潼区78.3%;排在后三位的是新城区20%,未央区60.7%,鄠邑区61.1%。

  在6个开发区中(西咸新区、高新区、经开区、航空基地、航天基地、国际港务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排在前两位的是航天基地96.4%,国际港务区95%;排在后两位的是高新区77.5%,西咸新区78.8%。

  航天基地无确诊病例,所有疑似病例全部清零

  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舰介绍,目前航天基地无确诊病例,所有疑似病例全部清零。在此基础上,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截止2月26日中午12时,累计复工企业495家,复工人数25134人,完成核酸检测14927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100%;五上企业复工率83.6%。

  做好返岗人员电子体检和核酸检测。根据返岗人员来源地的风险等级不同分别施策,简化低风险地区复工流程;中风险地区隔离7天、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复工;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返岗复工,已返回人员须接受14天集中隔离,待核酸检测呈阴性后复工。

  阎良航空基地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复工率已达100%

  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仝秀丽介绍,截至目前,航空基地未出现一例确诊病例,疫情防控保持平稳态势,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目前,已全面实施复工复产“联企强防控、亲企解难题、助企保后勤、稳企促增长”四大行动,实行“一企一专组、一事一专案”的全流程精准服务,开发复工信息化服务平台,目前已解决78个复工企业提出的195个专项问题,问题平均办结时间为1.3个小时,办结率100%。结合辖区产业特色,依托线上平台常态化举办“航空擎梦计划·空中人才见面会”,精准对接企业用人需求,已有881名各类岗位人员与复工企业达成意向,其中航空相关专业技术技能人员占86%。

  全额补贴企业员工核酸检测费用,采取“上门服务+定点检测”的方法,已完成7个大批次的检测,辖区复工人员核酸检测率达100%。针对企业复工人员就餐问题,组织辖区5家品牌餐饮单位成立“配餐联盟”,对餐品卫生和人员防疫进行严格管控,每日向复工企业提供平价工作餐近1000份,已服务辖区56家企业,使企业复工心无旁骛、快速恢复产能。

  截至26日上午,入区企业已复工81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91.3%,人员复工率达到62.61%,产能恢复率达到72.52%;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复工率达到100%。预计本周内,实现入区工业企业复工率和人员复工率均达到90%以上。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工业 企业 复工

上一篇:西安连续6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仍需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下一篇:兴庆宫公园验证测体温 市民戴口罩排队为赏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