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提高警惕!西安阎良区一初中女孩“追星”被骗三万余元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建军 葛兰 2020-02-28 09:26:24
[摘要]西安市阎良区一名12岁女孩用妈妈手机加入了一个明星的粉丝群,在“群主”诱导下,先后多次给对方转账达3万余元。

  本报讯(李建军 记者 葛兰) 西安市阎良区一名12岁女孩用妈妈手机加入了一个明星的粉丝群,在“群主”诱导下,先后多次给对方转账达3万余元。妈妈发现后立即报警,警方已追回1.8万元,并于2月27日向其返还。

  2020年1月底,阎良区的木女士先后接到手机里多笔支付宝及微信支付信息提醒,经核对发现,自己的3万余元不翼而飞,她立即赶往公安阎良分局胜利路派出所进行报案。

  值班民警在详细询问后,木女士始终坚持自己没有进行支付操作。刑侦副所长赵建喜追问:“这个手机,平常还有谁能接触到?”木女士答道:“在家里,我老公和女儿都能接触到。”

  随着调查的深入,谜团才逐步解开。木女士的女儿,今年12岁,初中在读,偶然的机会加入了一个国内明星的粉丝群。1月底,有人在群内发布了一条信息,内容大致是为了给粉丝福利,可以充50元返还300元。小女孩信以为真,便按照对方要求,以微信红包及支付宝方式向对方打款。就这样陆续以几千、1万元的方式分多笔转走3万余元。

  经警方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使用的一个账号在江西省南昌市出现过,随即,分局刑侦大队立即联系南昌警方请求协助调查,两地警方通力合作,紧密配合,先期为木女士追回了1.8万元。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阎良区 追星

上一篇:第十四运面向社会征集火炬接力、主题口号及圣火采集形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