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宝鸡规定不得推诿危重患者 疫情防控医疗服务“两不误”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2-28 19:05:37
[摘要]宝鸡市研究制定七项具体措施,其中包括对出院患者继续出院隔离14天、不得推诿危重患者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两不误”。

  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卫健委获悉,宝鸡市研究制定七项具体措施,其中包括对出院患者继续出院隔离14天、不得推诿危重患者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两不误”。

  一是加强出院患者跟踪回访。对于治愈出院的12例患者,采取“摘帽不摘措施”的办法,由所在属地定点医疗机构跟踪服务管理,继续医学隔离观察14天;满14天后根据专家评估和必要的医学检测结果,有必要的继续延长在定点医院观察时间;从定点医院出院后,需继续在医学隔离观察点继续观察14天。

  二是加强发热门诊和药店规范管理。由市卫健委负责收集、统计每日发热门诊的就诊人数,按照“日统计、日分析”原则,对风险点进行细致分析研判。同时对全市各大药店每日销售的治疗发热、感冒、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药品进行实名登记和统计分析。

  三是加强预检分诊分时段就诊。大力推行非急诊预约挂号、预约检查,引导患者分时段就诊,减少人群聚集。加强门诊患者预检分诊制度,落实首诊负责制。接诊患者必须做到“一人一诊一室”。倡导有效开展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

  四是加强正常医疗服务恢复。除继续暂停全市分散的个体诊所、独立设置的各类门诊部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诊疗服务外,其余医疗机构全面恢复正常的诊疗服务工作。

  五是加强分类诊治救治。对于急危重患者及时救治,不得推诿;对于门诊慢性病患者,根据病情需要可以将其处方用量延长至12周。对于肾功能衰竭患者、肿瘤患者以及其他需要维持定期治疗的重症患者,医疗机构应当提供不间断的医疗服务;确因疫情防控需要不宜继续提供的,应当由患者居住地附近的、具备相应医疗能力的医疗机构接续承担。

  六是加强医院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推进医务人员培训常态化,医疗机构内全体工作人员、患者及其陪同人员(一名患者只允许一名陪人)全部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及个人卫生。医务人员必须做好个人防护,降低医务人员暴露风险。全面落实感染防控分区管理要求,合理划分清洁区、半污染区和污染区,做好相关制度和流程管理。

  七是加强宣传引导患者有序就医。及时向社会公布医疗机构有关诊疗信息,引导患者合理选择就医。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推诿 疫情

上一篇:发抖音炫耀陕A0000L车牌号值40万 当事人私改车牌被行拘五日 下一篇:3月2日起 西安机场城际线渭河南、秦宫等7站恢复开站运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