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禁食野味 战胜疫情!第七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倡议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峰 2020-03-02 11:15:14
[摘要]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联合华商报社呼吁广大民众立即行动起来,紧紧围绕“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活动主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保护野生动植物和确保可持续利用贡献力量。

  野生动植物,是世界生物多样性一个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美丽地球是人类和野生动植物共有的家园,人类进化和文明进程与野生动植物息息相关。在3月3日第七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来临之际,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联合华商报社呼吁广大民众立即行动起来,紧紧围绕“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活动主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保护野生动植物和确保可持续利用贡献力量。

  一、保护秦岭,守卫家园。秦岭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家园,也是大熊猫、朱鹮、金丝猴、羚牛、红豆杉、独叶草等珍稀野生动植物的家园,保护秦岭生态环境,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建美好家园。

  二、自然和谐,平衡久远。人类来自森林,野生动植物是大自然馈赠给人类永续发展的生态珠宝,坚决抵制捕杀、买卖、食用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带头摒弃不良饮食陋习,争当生态文明建设先锋队,树立爱护野生动植物新风尚。

  三、绿色为梦,战胜疫情。绿色是生命的象征,是大自然的底色,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生命重于泰山,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四、全民行动,广泛宣传。若发现野生动物异常情况或需救助的野生动物,要及时与当地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联系,由专业人员进行科学救助或处理。不要擅自救助、饲养、掩埋和放生野生动物。不要乱采乱挖野生植物。积极举报阻止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行为,不当旁观者。

  保护野生动植物,就是关爱人类自己。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放弃舌尖上的疯狂,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共同联手,为确保生态空间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维护全球生命共同体而共同努力!我们期待着您的支持与参与!

1.png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世界 野生动植物日 野味

上一篇:渭南运政执法人员检查违法车辆被殴打 打人者已被判刑 下一篇:一边照顾住院父亲一边管理居家留观者 为基层防控网格员点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