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网络预约、限制客流!西安多个景区可以免费入园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蕾 2020-03-04 06:56:04
[摘要]在疫情未结束前,有效恢复市场也是政府、文旅企业和景区的重点工作。目前,西安已经连续多日没有新冠肺炎的新增病例,各地开始有序复工,众多室外景区也正在有序恢复开园。

  3月2日,西安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大会,出台《西安市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工作方案》。

  该方案围绕“强化项目支撑、促进产业发展;强化活动引领、引爆客源流量;强化宣传营销、提升城市形象;强化政策支持、提振市场信心”四个方面,提出了22项具体任务,这22项“真金白银”的具体政策,确保西安文旅产业能够强势反弹、全面振兴、快速发展。该方案主要针对西安文旅项目发展、惠民活动举行以及景区、文旅企业扶持等方面。对2020年西安文旅市场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在疫情未结束前,有效恢复市场也是政府、文旅企业和景区的重点工作。目前,西安已经连续多日没有新冠肺炎的新增病例,各地开始有序复工,众多室外景区也正在有序恢复开园。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尽管景区恢复开园,但是对每日游客人数、开园时间均有限制,以确保游客不扎堆、不聚集,为大家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

  多个景区免费入园

  但需网络预约 限制人流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发布《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指导全国旅游景区继续实施疫情防控、稳步做好恢复开放相关工作。

  陕西省也印发《陕西省室外开放式A级旅游景区有序恢复开放工作指南》,30条措施指导全省稳妥推进室外开放式A级旅游景区,众多景区在该指导政策下逐步开园。

  据了解,根据西安市统一安排,西安城墙景区、大唐芙蓉园景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等景区在3月份为游客提供免费入园,但是景区人数、防疫工作均需要严格控制。大唐芙蓉园景区工作人员表示,3月份为免费限流入园,只开放西门为唯一出入口,其他出入口均关闭,同时,游客可免费预约7日内的门票,所有游客入园必须戴口罩。此外,景区对入园时间进行了严格要求。景区工作人员表示,“景区免费开放时段采用网络预约模式限制人流,达到每日最大预约数量后即无法预约当日名额。游客可通过大唐芙蓉园官方微信公众号‘景区免费预约通道’或‘嘿呦旅行’小程序,实名登记预约(可提前预约7日内门票),凭身份证、预约凭证和‘西安市个人电子识别码’有序入园。”

  作为开放式景区,西安市汉城湖景区目前开放时间为早9点至下午5点,开放四个出入口,并采用“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为所有游客进入园区前进行体温测量。“开园这几天,每天游客量约1000人次,我们都会进行严格登记和核实。针对游客服务中心、卫生间、垃圾站等场所,每日都会进行2次消毒,对座椅等游客易接触区域进行每日3次消杀,确保安全、卫生,让游客放心游玩。”汉城湖景区工作人员表示。

  OTA平台春节期间订单为游客原路退款

  这个鼠年春节让所有人始料不及,景区新春活动被取消,游客行程发生变化,为大家带来了很多不便。游客提前预定的景区门票和游玩订单如何处理呢?

  华商报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春节前期针对西安众多景区春节活动,携程旅行网联合景区推出了门票预售活动,众多游客购买门票及相关产品。疫情发生后,携程旅行网已经为所有没有使用预售门票的游客进行了退款,“目前,所有西安的春节预售订单已经全部为游客全额退款。待疫情好转,我们也会推出一些特惠活动丰富游客的生活。”携程旅行网工作人员表示。

  途牛旅行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按照订单时间有序开展退款审核,目前境内游相关项目退款基本结束。途牛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24日至3月31日境内目的地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酒店+景点门票等产品,途牛提供无损退订保障。” 华商报记者 田蕾 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网络 预约 限制 客流 西安

上一篇:请牢记!唐都医护人员编写“十句言”送给复工回家的人 下一篇:北美留学生发起募捐活动 铁一中海外校友助力武汉抗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