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厨师团去武汉给医疗队做老陕饭 一顿饭用50斤面惊呆南方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04 17:36:4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月28日,高永宁、刘军利、成永涛3名陕籍厨师组成的“厨师团”逆行武汉,服务正在武汉第九医院支援的首批驰援湖北的137名陕西医疗队员,保证他们吃饱、吃好,以更好的状态继续奋战在战疫一线。

  “干好分内事就是为‘抗疫’贡献”

  3月3日上午8时许,华商报记者电话连线了“厨师团”团长高永宁,他边准备午餐食材边接受采访。尽管医护人员是一日三餐,但因分批轮流就餐,厨师们一天要忙六餐,从凌晨5时一直到晚9点左右。

  团长高永宁说,疫情发生后一直有为一线医护人员做餐饭的想法。“我是厨师,别的事儿做不了,但给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制作营养美味的佳肴我们还是有能力的。”高永宁说,“干好分内事就是为‘抗疫’贡献,这一点我们三人想法一致。”

  2月24日,陕西省餐饮业商会接到武汉市青山区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发来的“请求支持陕西医疗支援队后勤保障工作的函”并向社会发出征集厨师倡议,3人第一时间自告奋勇报名。

  简单准备后,2月28日上午9时左右,全副武装的三人载着本地爱心企业捐赠的价值30万元的各类陕西特色小吃“上路”,星夜兼程当晚9时许后抵达。

  “高速上车很少,陕西境内基本时一路畅通。但到武汉境内,因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关卡查验很严,尽管拿着印有车辆、人员信息,盖着青山区政府红戳的通行函,但仍需要人来接。当天孝感下着暴雨之后一路都有雨,武汉也下着。”高永宁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厨师团 逆行 擀面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