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女神节致敬“战疫天使”|对不起!只能让你们晚点再恋爱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3-08 18:43:34
[摘要]在武汉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染二科,一群年轻的医护“天团”在战斗,她们为患者做生活护理、喂饭、服药、做治疗,忙忙碌碌,井然有序...


\

  在武汉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染二科,一群年轻的医护“天团”在战斗,她们为患者做生活护理、喂饭、服药、做治疗,忙忙碌碌,井然有序,一个病房接着一个病房。

  只是她喜欢的一句歌词

  叔叔却当真了

  2月22日,是党小宁来武汉的第5天,已经习惯了现在的工作和生活,像往常一样她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戴上大大的护目镜,进入与新冠肺炎病人面对面接触的隔离病房,手脚利索地给老人翻身护理。

  护士李晋在给38床病人换药的时候,临床的叔叔念起了她写在防护服上的字:听妈妈的话吧,晚点再恋爱吧!

  “李晋,你谈恋爱了吗?”

  “没有呢!”

  “对不起!只能让你们晚点再恋爱了,都是我们不好,害得你们这么辛苦,大老远过来帮助我们……”

  “听妈妈的话吧,晚点再恋爱吧!”这只是她喜欢的一句歌词,叔叔却当真了。叔叔浓重的武汉口音让李晋的鼻子瞬间一酸,眼眶也湿润了。

  病房就是战场,身穿厚厚的防护服,她们都是与病毒抗争的战士。每天早上是最忙的时候,测体温、量血压、采集咽拭子、抽血……她要求自己任何一个动作都不能马虎。

  核对信息、扎针抽血、取药配药……

\

  在护士范洁眼里那都不是事儿

  护士范洁是同事眼中的女汉子,别看她个子小,干起活来可是有板有眼,在医疗队到达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后,感染二科是首个收治患者的病区,范洁向护士长请求作为第一批人员进入红区工作,护士长考虑到她身体有点单薄,让她休息一下第二批再进,她软缠硬磨地要求第一批进去,护士长拗不过这个倔强的姑娘,只好把她排在了第一批。

  核对信息、扎针抽血、取药配药、更换液体、监测体温……这一连串的操作,在范洁眼里那都不是事儿。连续工作了6个小时,晚上回到宿舍,大家看到的依然是那个乐观坚强的“女汉子”,她说等打赢这场战争,春暖花开,与大家一起去武大看樱花。

 

\

每到一个病房都能听到

  “谢谢!你们辛苦了!”

  “我在黑暗中,化作一个火种,想为你点亮整片的星空…”听着自己喜欢的歌曲,孙亚飞靠在通勤班车的座位上,看着车窗外那些一闪而过的小小窗口,想起了妈妈!

  出发那天,听说自己要去武汉,妈妈沉默了好一会儿说:“照顾好自己,做好防护,妈妈很担心你,但妈妈以你为傲,去吧,我们等你回来!”

  “妈妈,等战胜疫情,我们再见。”

  在光谷院区,孙亚飞和张佳、程娜、惠佳、寇蓓蓓等这些朝夕相处的战友们,牢记组织的重托和亲人的鼓舞,与来自各个单位支援湖北武汉的医疗队员们一起,和时间赛跑,与死神抢命,科学施救,精心护理,帮助一位位感染患者重拾生命的阳光。

  47床是一个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91岁的老奶奶,护士王培小心翼翼地给老人抽血,生怕扎疼了她。46床阿姨的儿子是位人民警察,也奋战在抗疫一线,在送母亲到医院后也被隔离了!老人方言重,沟通起来有一定困难,护士鹿妮妮就一遍遍地听,反复比划,直到老人点头为止。

  大家的努力得到了患者的认可和赞扬。谢谢!你们辛苦了!几乎每到一个病房都能听到这样的声音。

  华商报记者 任婷 通讯员 薛博瑞 殷凡茗 摄影 李芳 杜丽娜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女神节 致敬

上一篇:女神节致敬“战疫天使”|火神山医院“家病房”护士长为病人梳头发 下一篇:女神节致敬“战疫天使”|丈夫们给”天使“妻子写的家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