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女神节致敬“战疫天使”|丈夫们给“天使”妻子写的家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3-08 18:44:21
[摘要]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家是你们的最强后援团。崇拜、爱怜、惦念,一封封带着余温的家书,从西安飞到武汉,因为那里有他们最爱的人。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家是你们的最强后援团。崇拜、爱怜、惦念,一封封带着余温的家书,从西安飞到武汉,因为那里有他们最爱的人。

  王培的丈夫:你是我的英雄 娶到你是我的福气

  “今天是你到达湖北的第15天,我和家里人时刻都在关注着前线的情况,往常每天的电话和微信,如今都变得难能可贵,你短暂的问候和简单的信息,都给予我们莫大的安心。”

  “你是我的英雄,是我的骄傲,是我们全家人的自豪,娶到你是我的福气,你让我知道当遇到困难时,迎难而上,才是唯一和正确的选择,你诠释了什么叫巾帼不让须眉。我们一定做好坚强的后盾,你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期盼着你凯旋! “

  这是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王蓓的丈夫李越写给她的一封家书,饱含深情和无限思念。

  赵晓宇的丈夫:你是娇妻我护着你 你是勇士护卫着万千人的健康

  队员赵晓宇同样也收到了丈夫的微信家书,称赞穿上防护服的她最美。信中丈夫这样说道:晓宇,我亲爱的妻子,2月2日是我们结婚十周年纪念日,也是你进入新战场的第一天,你一直到半夜都在忙着布置病房、搬运物资,估计早已忘记了这个日子!虽然我们不能一起度过,但争分夺秒为抢救更多患者生命而连续战斗的你却让我们的纪念日更有价值,更值得纪念…… 亲爱的,对你我心里已不仅仅是满满的心疼和牵挂,更多的是对你和与你一起并肩作战在一线医护人员的尊敬和感动!因为你们,疫情后方更多人的居家隔离才有了意义;因为你们,更多人才坚信战神疫情的曙光一定会出现!在家中,你是娇妻我护着你;在抗疫的战场上,你是勇士护卫着万千人的健康!敬你,最美的白衣天使!

  看着丈夫一句句充满深情的表白,赵晓宇百感交集,在大事大非面前,她感谢丈夫的鼓励和支持,感谢家人的理解和奉献。在夜深人静的房间里她回了一封《与夫书》:

  亲爱的老公,你不用担心,我在这里一切都好,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时候能到一线参与救治工作我很光荣,我一定要坚守好这块阵地。虽然厚厚的防护服会被汗水浸透,湿漉漉的汗水会顺着皮肤往下流淌,护目镜也会时常处在气雾笼罩之中,但我现在已练得得心应手,虽视线模糊,穿刺总能一针见血,你是不是应该表扬我呢?现在,病区的患者已经治愈出院了好多,一些叔叔阿姨还要了我的微信,说以后要到西安来呢!一切都会过去的,我们很快就会胜利,等我归来,我们再好好纪念一下。

  华商报记者 任婷 通讯员 薛博瑞 殷凡茗 摄影 李芳 杜丽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女神 致敬 战疫

上一篇:女神节致敬“战疫天使”|对不起!只能让你们晚点再恋爱了…… 下一篇:陕牌宝马车看见交警检查试图逃跑 民警一查车上两人去过湖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