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民反映西安公交发车间隔过大 高峰时段公交好坐吗?记者体验来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3-09 20:56:52
[摘要]周一大早,市民刘先生通过华商报小程序反映,今早上班常坐的公交发车间隔过大, 他不得不另想办法才没迟到。

  周一大早,市民刘先生通过华商报小程序反映,今早上班常坐的公交发车间隔过大, 他不得不另想办法才没迟到。

  乘客:等公交上班太难了

  “今早上班,刚好遇到了三辆重叠在一起的情况,直接导致再等下一趟车超过半个小时。”刘先生说,9日早上他在高新路科技路口等车,他的单位在文艺路附近,他通过西安大交通发布公众号查询发现,三辆车重合,而起点站一直没有发车,由于等不及他赶紧过了马路在十字路口东南角改乘14路去文艺路。

  “车开了好几站,我又用公众号才发现发车了,而整条线路上两车最大间隔有近40分钟。”刘先生说,到了单位了解到,还有同事因为早上等不到公交,骑自行车花了一个多小时上班。最近客流少路上跑的车少他能理解,但发车间隔得均匀合理。

  华商报记者从700路负责人处了解,700路公交疫情前发车间隔为2-3分钟,目前早晚高峰乘车间隔为7-8分钟,9点以后到晚高峰前的平峰时段最大不超过15分钟。根据运行数据9日早高峰没有间隔半小时以上发车的情况,也不会两辆车一齐发车,目前乘车需要扫码测量体温等程序,如果上的乘客多就会耽误一会,有可能导致车辆重合,希望乘客能理解。

  数据:平峰时段有车间隔超过20分钟

  中午11时30分起,华商报记者通过西安大交通发布公众号查询实时公交,在应用中点击不同线路的终点站查看时刻表,可以统计单向运行的车辆数,点击每个站点可以查看每辆车间隔时间。

  中午时段,700路从王家坟到枫林绿洲西门同时在线运营10辆,还有两辆车一起运行的情况,从枫林绿洲西门到王家坟,同时在路线上运营的有8辆,通过计算,在任意站点双向等车不会超过15分钟,间隔近的还有五六分钟的。

  另外查询了900路、600路、400路等几条线路,其中900路从朱宏路公交调度站到木塔寨有6辆车在运行,反向有7辆车在运行,每辆车的行车间隔约5分钟,其中有三辆车基本重合,产生了一个较大的等车间隔,如果11时半赶到凤城六路西口等车到终点朱宏路公交调度站,查询显示最近的一趟车才到火车西站,需要等待21分钟。

  600路从文景路凤城七路口到陕师大长安校区,整个线路上只有两辆车,返程有3辆在线路上运行,两车之间最大间隔有48分钟。400路公交,长鸣路和记万佳国际家居到西辛庄有3辆车运行,反向有4辆车运行,两车之前运行间隔最短的6分钟,最长的有24分钟。

  下午5点50,华商报记者再次通过数据查询发车间隔,此时700路已有同时有10辆车在线路上运行,反向有7辆在运行,从枫林绿洲西门到王家坟,两车间隔都多为五六分钟,返程南稍门到维什街间没有一辆车在运行。

  体验:高峰时段经过公交并不少

  下午,华商报记者实地体验公交车是否好等,4点50分左右,在太白路科创路公交站,当时车站有6名乘客等车,不到三分钟时间,分别有900路、313路、311路、 220路、322路、210路经过,到5时离开,公交站台等车的乘客一直维持5人左右。

  在高新路科技路口站, 5时12分,第一辆700路经过,到5时26分第二趟到来。这14分钟时间里,车站等待的乘客一直不断,保持在十多人的数量,有156路、503路、608路、206路、402路、207路、212路、604路、308路、184路,其中156路、206路经过两趟。

  在太白路科技路口站,6点25分,第一辆205进站,一分钟后第二辆进站,第三辆6时34分到达,这9分钟时间里,有311路、411路、900路、35路、6路经过,其中900路经过两趟。

  几个站点等车的时间,查询西安大交通发布查公交,发现900路、156路、14路、35路等公交,行车间隔大都在五六分钟,最长不超过12分钟。

  西安公交总公司:超半车辆运营过去七分之一客流

  西安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随着企业复工,他们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逐步有序恢复公交运行,疫情前每日的公交乘坐人次在350万到380万之间,目前监测到公交乘坐人次每日为50万到60万,公交公司所辖的7700辆公交,每日50%-60%的车辆在线路上运行。可以说现在是用过去一半车辆只拉过去七分之一的人,从运力上来说还是很有保证的。

  目前的发车间隔,平峰时段10到15分钟,一些郊区可能间隔更长,在高峰时段会根据客流两三辆车连发,加密车次,间隔缩短到五六分钟。目前公交运行需要开窗通风,乘车流程中也需要扫码、测量体温等,高峰时段上车人多,每站停靠的时间势必增加,如果等待时间稍长,希望广大乘客理解,公交总公司会根据监测到的客流适时增加运力,加密班次。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高峰 公交车 体验

上一篇:以为疫情检查点撤除后交警不查车 男子无照驾驶刚下高速便被查获 下一篇:西安房客未及时续租后又补交了房费 交钱后发现中介欲清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