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住建厅印发通知 做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工复工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嘉 2020-03-10 08:06:25
[摘要]各级住建部门要做好开工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完善开工前立项、设计、审批等工作,保证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第一时间组织施工;

  本报讯(记者 王嘉)3月9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有序开工复工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省住建厅印发《关于统筹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疫情防控和开复工工作的通知》。

  各级住建部门要做好开工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完善开工前立项、设计、审批等工作,保证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第一时间组织施工;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积极帮助企业提前做好满足施工进度所需人员组织、原材料和设备运输、防疫物资保障等工作;做好各项安全检查工作,督促责任主体单位按照有关标准和规范要求,对复工前施工现场重要环节、重点部位进行全面彻底检查,消除安全生产隐患。防止因疫情推迟复工后的不合理赶工期、抢进度现象,严防超定员、超强度加班带来的安全风险。

  分区分级做好开工复工工作,要动态对应做好疫情防控与企业开工复工的相关准备工作,对于不同风险地区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精准施策。对于低风险和中风险地区,要取消不合理限制,各建筑施工企业要加强对施工工地和人员的日常管理,及时有序开工复工。对于高风险地区,建筑施工企业严格按照当地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人员管控,各地住建部门要帮助企业做好开工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帮助企业再逐步有序开工复工。与此同时,要加强防疫管控措施,如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对工作场所进行全面卫生消毒,项目现场实施全封闭管理,设置体温检测点并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做好食堂卫生管理,开展人员安全教育等。

  省住建厅强调,要加快补齐老旧小区短板,鼓励开展室内排水系统改造。应抓紧对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室内排水系统进行封闭功能检查。鼓励业主对缺陷部位进行改造,完善户内排水系统和地漏的封闭功能。加强老旧小区公共给排水管网改造。应将污水管网、化粪池改造作为小区改造的必选内容,以切断病毒通过污水管道传播扩散的途径。同时,要做好户内户外接管检查,防止错接、混接和漏接,并加大小区内老旧供水管网和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力度。加大老旧小区公共设施改造力度。在不影响消防安全、住宅日照的前提下,有条件的老旧小区可以增设居家养老工作站、物业管理、卫生服务站和社区配套用房等公共配套服务场所,增强社区服务功能;合理配置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加强垃圾回收站点改造提升,满足卫生防疫需要。完善城镇老旧小区应急管理制度。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应尽快引入物业或准物业服务,成立业主委员会,强化小区管理。制定和完善消防、排涝、卫生防疫等应急预案,明确各类突发事件的防范处置程序和要求,健全社区应急突发事件领导机构完善应急管理工作联络机制。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住建厅 复工

上一篇:谷红获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成陕西省拳击奥运参赛史第一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