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传承军警之家优良传统 彰显警务督察铁军本色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20-03-10 12:17:10
[摘要]你一定认不出他是谁,就连经常在一起工作的同事也没有认出来。平时那个机车皮装的酷哥义不容辞地冲在了战“疫”前线,虽然厚重的防护服掩饰了往日阳光与帅气的笑容,但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流露出一名督察对工作的认真与执着。

微信图片_20200310122257.jpg

你一定认不出他是谁,就连经常在一起工作的同事也没有认出来。平时那个机车皮装的酷哥义不容辞地冲在了战“疫”前线,虽然厚重的防护服掩饰了往日阳光与帅气的笑容,但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流露出一名督察对工作的认真与执着。他就是西安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团支部书记查盛钧。

  舍下月中妻儿 直奔抗疫战场

  查盛钧的母亲是一名军医,父亲也是一名警察,从小在部队大院长大的他,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树立了责任与担当。

  2020年1月,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全国人民的阖家团圆,也冲淡了查盛钧喜添贵子的喜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5日,接到市局召回命令时,查盛钧的女儿出生才五天,妻子刚出院还在坐月子,本想趁着春节假期好好照顾生产中受了罪的妻子,却被这场无情的疫情打乱了计划。面对紧迫的疫情形势,妻子抹着眼泪说,“没事,你快走吧国家更需要你,一定注意安全,我和女儿等你早日回来……”他没来得及对妻子多嘱咐几句,义无反顾地直奔抗疫战场。

  带头值守冲在前 一心向党践初心

  查盛钧是警务督察支队监督投诉受理专干,也是警务督察支队的团支部书记,带领监督投诉中心先后荣获了“西安好青年集体”“青年文明号”“青年示范岗”等多个荣誉称号。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在投诉大厅创建了“青年先锋队”,号召投诉大厅的同事们齐心协力共同打赢新冠肺炎防疫战。先锋队员24小时吃住在单位不间断值守警风警纪(疫情防控)投诉专线,他嘱咐投诉大厅接线员详细做好每一个来电记录,特别是面对因疫情防控带来不便而情绪激动的群众,一定要做好情绪疏导工作,“宁听群众骂声,不听群众哭声”,积极引导群众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他和同事们每天要对市内的疫情查控点和检查站进行轮回检查,晚上就在宿舍度过,床边挂着几件换洗的衣服,地上放着的两箱方便面显得特别显眼,因为开饭的时候他和同事们往往奔波在疫情查控点和检查站上。检查工作再忙他都不忘投诉大厅群众投诉电话的事,检查期间稍微有时间他就打电话询问投诉大厅运行状态,对来电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督察 疫情 初心

上一篇:高铁站和列车上有没有新冠病毒?西安采样检测结果出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