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黑色星期一后,全球前10位富豪损失近380亿美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03-10 20:04:19
[摘要]全球首富杰夫·贝佐斯的身家在周一收盘时下降了56亿美元,上周他的财富下降了141亿美元。

  据福布斯测算,美国股市连续出现震荡之后,至周一结束(当地时间),全球十大富豪身家共下降377亿美元。在这10位亿万富豪中,有9位的财富在本周一当天下降了数十亿美元。

  按美元金额和百分比计算,当日受影响最大的是奢侈品巨头伯纳德•阿尔诺,他的财富下降了60亿美元,即6%。阿尔诺是巴黎上市公司LVMH的首席执行官,也是全球第三大富豪,他的身家在“黑色星期一”收盘时为926亿美元,上周五则为986亿美元。

  全球首富杰夫·贝佐斯的身家在周一收盘时下降了56亿美元,上周他的财富下降了141亿美元。亚马逊股价周一下跌逾5%,收于两个月以来的低点。与此同时,传奇投资家沃伦·巴菲特的财富下降了54亿美元,在前十名富豪中,巴菲特的财富缩水程度位列第三。

  墨西哥电信巨头卡洛斯•斯利姆收盘时身家为564亿美元,下降近50亿美元,占其财富总额的8%,跌幅居前10名富豪的第四位。另外,Zara母公司Inditex的创始人兼前董事长、西班牙人阿曼西奥·奥特加的财富一度下降近40亿美元,身家约为675亿美元。

  由于对新冠肺炎相关广告的担忧,搅乱了领先科技巨头Facebook和Alphabet的市场行情,也打击了他们的超级富豪创始人的财富。马克·扎克伯格和拉里·佩奇的财富在“黑色星期一”分别下降42亿美元和33亿美元。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的财富下降31亿美元后,退出了世界前十。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夫妻抗疫齐上阵:人命关天,我们必须这么做! 下一篇:西安浐灞半岛一传销窝点遇到反传人士 结局令人舒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