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上榜"心愿指数热门目的地" 这些景区3个月内免费开放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3-11 07:12:28
[摘要]随着疫情防控不断传来好消息,各地的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微信图片_20200311072013.jpg

  随着疫情防控不断传来好消息,各地的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陕西众多景区也开始恢复开园。为了帮助文旅企业克服困境,日前,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了《陕西省旅游业恢复发展预案》,为文旅企业恢复生产提供政策支持。

  西安这些景区 3个月内为游客免费开放

  3月1日,西安市加强文化建设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印发《西安市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工作方案》和《西安市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政策实施细则》指出,旅游景区恢复开放3个月内,市、区县(开发区)所属国有3A级以上景区全部免费,鼓励3A级以上非国有景区免费开放。

  日前,市属国有3A级以上免费3个月的景区名单已经公布。西安一家景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热门景区预约火爆,为了让游客放心游园,大部分景区都采用每日入园量不超过最大入园量的30%。如果想要去景区游玩,一定要记得提前预约,很多景区都可以预约7日内的入园资格。

  OTA企业投入10亿元 振兴疫后旅游经济

  目前,全国多地政府针对文旅企业都出台了帮扶计划,OTA平台也针对游客及供应商推出计划,以解决如今的困局。3月5日,携程集团召开线上发布会,宣布启动“旅游复兴V计划”,联合百余目的地,万家品牌共同投入10亿元复苏基金,促进旅游消费,振兴疫后旅游经济。

  与此同时,携程通过大数据平台“旅行观察家”对数百目的地进行了“复苏得分值”统计,发布《2020目的地复苏指数报告》。据了解,“旅行观察家”数据平台是携程综合全球近年来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前后旅游业的恢复数据、2019-2020年旅游行业成长规模、疫情发展预判、平台用户的搜索、浏览、下单、收藏以及时令因素后,建立的2020年行业复苏预估模型。根据该模型呈现的结果显示,随着疫情的逐步控制和平缓,行业历经低谷后,会随着疫情控制开始平稳回升,并随着五一、暑假等传统旅游节点的到来开始获得增长,全年趋势呈现明显V型。

  “这一平台将阶段性、免费开放给目的地政府,他们可以实时查询目的地的综合旅游复苏数据,辅助政策决策,助力旅游复苏。”携程集团CMO孙波介绍。

  此外《2020目的地复苏指数报告》发布了国内外“心愿指数热门目的地”榜单,三亚、成都、贵州位列全国前三,上海、西安、北京、厦门等城市也同步上榜境外部分。除了泰国、日本、新加坡三个“老相识”,上榜国家和地区还包括越南、迪拜、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德国、英国、加拿大、摩洛哥、新西兰、意大利、韩国、巴西、智利、阿根廷、以色列和斐济。

微信图片_20200311072019.jpg

  踏青、赏花和看海等主题游最受关注

  尽管疫情未过,不少消费者已经开始向往踏青、赏花和看海。根据携程《2020目的地复苏指数报告》显示,以花闻名的婺源、洛阳、大连、西藏、青海心愿指数最高;黄山、扬州、延庆、贵州和内蒙古排名踏青类心愿指数榜前列;气温回升,三亚、厦门、青岛、日照和宁波则霸榜国内“海滨热门心愿目的地”。

  旅游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各大旅游企业都为疫情结束的相关活动做准备,以期待能够吸引游客前往游玩,这对于游客来说是好事情,不但会有更多丰富的主题活动,也许还能有众多优惠政策。根据判断,古城游、美食游都将成为疫情后的热门主题游,这类主题活动比较适合全家老少一同游玩。 华商报记者 田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目的地 榜前列 携程

上一篇:实名预约、佩戴口罩、扫码入园 西安197家景区开放让你游玩更安全 下一篇:陕西省中医医院西咸医院开工建设 规划医疗床位1200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