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90后全球旅游消费白皮书2019》显示 西安成90后出游前十强目的地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9-11-10 08:15:09
[摘要]其中,90后境内自由行热门目的地前十强有三亚、厦门、上海、成都、丽江、重庆、西安、广州、深圳、北京。体验目的地原汁原味的生活是90后出游的主要诉求,包括品尝当地特色小吃或美食,前往当地人会去的娱乐休闲场所,观看当地特色文化演出,乘坐当地特色交通工具等。

  本报讯(记者 姬娜)11月10日是世界青年节,某知名网络平台11月6日发布的《90后全球旅游消费白皮书2019》显示,青年中独具个性与特点的90后,正迎头追赶80后,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之一,他们爱玩、会玩,在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旅游出行占据较大比重。

  虽然“更爱追逐自由”是大众给予90后的标签之一,但在做旅游决定时,57%的90后会在预订及出发前浏览攻略、游记,做好详尽的行程规划,以便让旅途更加完美;只有5%不做任何准备,选择随遇而安。在产品预订方面,90后更习惯通过移动APP或者小程序预订,人次占比超过90%。

  在出游方式选择方面,为了更深入地体验目的地风土人情,不少90后较为热衷自由行方式。其中,90后境内自由行热门目的地前十强有三亚、厦门、上海、成都、丽江、重庆、西安、广州、深圳、北京。

  体验目的地原汁原味的生活是90后出游的主要诉求,包括品尝当地特色小吃或美食,前往当地人会去的娱乐休闲场所,观看当地特色文化演出,乘坐当地特色交通工具等。大数据显示,过去一年,西安、成都等城市的美食让90后游客分分钟化身饕餮。

  在交通方式上,90后出游更依赖公共交通,在利用高铁、飞机等解决远距离出行需求的同时,也喜欢结合网约车、共享单车解决短距离出行需求。在住宿选择上,酒店仍是90后的首选,民宿紧随其后,对于社交平台上那些“网红”酒店和民宿,尽管可能花费不菲,也不能阻挡他们前往“打卡”。

  热衷于社交活动的90后,非常愿意在社交平台分享旅游中看到的美景、吃到的美食、买到的美物等,朋友圈、QQ空间、微博是他们分享的主要阵地,同时他们十分在意获得的点赞、评论的数量和质量。超过7成的90后表示希望别人对自己的打卡内容作出正面回应。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出游 前十强 目的地

上一篇:盘点供暖焦点问题 热力公司诉苦“偷热”“蹭热”频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