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秋高气爽天气晴好适合出游 上班族忙工作加班没时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9-09-22 16:50:11
[摘要]9月22日,正是秋高气爽时节,西安在阴雨天以后出现了大太阳。惠风和畅,阳光明媚,不少市民趁着周末时间出游、聚会,一些公园里有不少游客。不过也有一些上班族还在加班,没法晒太阳或旅游。

  9月22日,正是秋高气爽时节,西安在阴雨天以后出现了大太阳。惠风和畅,阳光明媚,不少市民趁着周末时间出游、聚会,一些公园里有不少游客。不过也有一些上班族还在加班,没法晒太阳或旅游。

  周末,不少市民在朋友圈里晒蓝天,还有的晒出游的照片和视频。可以看到,一些公园里游客不断。然而,一些上班族有工作任务,有的周末还在忙着开会。

  “周末,一起出来吃个饭吧?”周末,在西郊一家销售类企业上班的孙先生接到朋友的电话,邀请聚会。只好回复说不好意思,实在没时间。周末早上、晚上都在加班忙工作,12点了还没吃早饭。 “不是吧?这么忙?吃饭都没时间?”朋友吃惊不已。孙先生说确实最近工作忙,又不好说得太多。

  他是做策划工作的,主要做一些文案和文字,说话很快,但是打字很慢,而且一个字一个字修改,特别花费时间,长时间久坐电脑旁边。没时间外出聚会,只能羡慕别人能够放下工作出去旅游。没有时间,忙得没时间吃饭,没时间做饭,也没时间洗碗。前天吃饭以后锅碗一直放着,没时间洗碗。有苦说不出,类似这样的年轻人还有很多。

  跟他类似,在东郊一家销售企业工作的赵先生说,他已经连续工作了半个月没有按时休息,也没有周末,基本上在现场着守等客户,说实话已经在体力与精神崩溃的边缘。工作必须要用心完成,因为各行有各行的难处,有自己的规矩,如今是结果说了算,有的工作有很多具体的讲究。抱怨没用,关键是不管熬夜还是花时间,都要给客户服务好。金九银十,他的几位同事最近也很忙。

  专家表示,工作固然很重要,身体健康更重要。如今一些80后、90后年轻人确实很辛苦,一边背负房贷、车贷登经济压力,一边经常出差、熬夜完成工作。

  因此,不少人加班加点,有的甚至身体健康出问题,朋友圈经常可以看到有人累倒了,或者生病筹钱的情况。年轻人一方面需要提高效率,不要拖延,快速推进,高效完成。一方面需要合理分工,按劳分配,确保长时间劳作能够获得一些好收成。总体来说,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劳逸结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天气 出游 上班族

上一篇:“壮丽70年 丰收时节看三秦” 铜川市第二届扶贫交易会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