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1~8月西安优良天数同比增加8天 8月陕西优良天数有所增加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9-09-18 21:11:03
[摘要]9月18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发布8月全省空气质量状况,1~8月关中地区69个县(区)有34个空气质量同比改善。

  9月18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发布8月全省空气质量状况,2019年8月,全省PM2.5平均浓度2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5.4%;平均优良天数26.5天,同比增加3.1天。

  1~8月杨凌、西安、延安空气质量改善 排名前三名

  2019年1~8月,全省PM2.5平均浓度49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6.5%;平均优良天数167.9天,同比减少0.3天。

  2019年1~8月,杨凌、西安、咸阳、延安、西咸、渭南等6个市(区)空气质量有所改善(按改善程度由高到低排序),安康、商洛、韩城、榆林、铜川、汉中、宝鸡等7个城市空气质量同比下降(按下降程度由高到低排序),下降的前3名依次是韩城、榆林、铜川。

  2019年1~8月,西安市PM2.5平均浓度5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5%;优良天数138天,同比增加8天。

  1~8月关中地区69个县(区)有34个空气质量同比改善

  2019年1~8月,关中地区69个县(区)中有34个县(区)空气质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改善,1个持平,32个下降(新增的咸阳市高新区、文体功能区不参与同比评价),其中改善的前10个县(区)依次为凤翔县、鄠邑区、灞桥区、曲江新区、陇县、阎良区和阎良航空基地(并列)、杨陵区、新城区、淳化县,下降的前10个县(区)依次是高陵区、蒲城县、印台区、合阳县、大荔县、华阴市、蓝田县、富平县、耀州区、白水县。

  陕北地区26个县(区)中有3个县(区)空气质量改善,1个持平,21个下降(新增的榆林市高新区不参与同比评价),其中改善的3个县(区)依次为子长县、宝塔区、子洲县,下降的前5个县(区)依次是延长县、甘泉县、清涧县、宜川县、米脂县。

  陕南地区32个县(区)中有7个县(区)空气质量改善,23个下降(新增的汉中市经开区、安康市高新区不参与同比评价),其中改善的5个县(区)依次为凤县、略阳县、太白县、留坝县、汉台区,下降的前5个县(区)依次是汉滨区、南郑区、西乡县、汉阴县、城固县。

  专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管理水平 陕北、陕南地区存在问题

  专家分析,与去年同期比较,2019年8月和1~8月全省总体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偏差,温度偏高,降水量偏少,不利于大气污染扩散与消减。受不利扩散的气象条件特别是今年2、3月份持续的高湿静稳天气影响,全省PM2.5浓度上升,重度以上污染天数增加,这种不利局面至今依然没有有效扭转。但在这种不利气象扩散条件下,关中地区大部分城市和县区同期综合指数下降、优良天数明显增加,PM10和SO2等主要污染物浓度持续下降,空气质量改善,这是汾渭平原重点地区全面持续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及强化督查等工作取得的成绩。而陕北和陕南地区(特别是县区)无论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管理水平、技术措施及落实等方面,还都存在很多问题,这也是当地今年同期大气污染反弹的主要内因。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优良 天气

上一篇:国卫复审进入冲刺阶段 胡家庙街道开展迎检自查自纠工作 下一篇:“四川十大文旅新地标”揭晓 乐山大佛、剑门关等入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