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报告显示西安有望成中秋出行出游热门目的地 建议错峰旅游

滚动新闻 作者:黄涛 2019-09-06 19:40:20
[摘要]客流流向呈现明显的“潮汐”特征,客流结构主要以探亲流为主,其次是旅游客流。

  秋高气爽,不少西安上班族打算外出旅游。日前一份旅游数据显示,西安有望成中秋出行出游热门目的地。但涉及天气、出游意愿等很多因素,具体情况还是以届时实际情况为准。

  “最近工作很忙但是没成绩,就想着外出旅游放松一下,调整一下心态。”西安上班族陈先生叹息着说,最近天气不错,秋高气爽,工作忙碌还风险大,一不小心容易出错,所以打算暂缓几天外出旅游调整状态,工作生活更好一些。跟他类似,不少上班族忙了大半年打算陪家人旅游放松。

  最近,有旅游平台发布了一份2019中秋假期居民出行出游趋势报告,根据出行及旅游休闲度假大数据对中秋假期期间居民的出行和出游趋势进行了预测。数据显示,根据客流量在中秋小长假到来前三天有显著上升趋势,节前客流高峰预计将出现在9月12日。相比节前,节后的返程客流高度集中,9月15日当天的机票平均价格将达到假期期间的峰值水平,国际机票与国内机票保持了大致相同的票价波动走势。

  综合以往经验,根据民航客流流向趋势分析显示,中秋假期期间,民航国内航线的热门出发地可能主要有上海、北京、昆明、深圳、西安、广州、重庆、成都等,热门目的地主要有上海、昆明、北京、西安、深圳、重庆、广州、成都等。

  客流流向呈现明显的“潮汐”特征,客流结构主要以探亲流为主,其次是旅游客流。全国主要城市假期酒店客房入住量中秋节当天最高,中秋假期期间(9月10日至9月15日)全国主要城市的酒店及一些非标准住宿设施(客栈、民宿等)的入住客流量呈现先升后降的趋势,节前从9月11日开始客流量快速上升,中秋节当天是三天小长假的客流高峰,客流量占整个小长假的近六成。

  从9月14日开始,主要城市酒店住宿客流开始快速回落。中秋小长假前两天全国各主要旅游景点将迎来一个相对明显的客流高峰,假期最后一天客流量显著回落。需求主题方面,动物园、博物馆、主题乐园、历史遗迹、古镇古村等是较为热门的出游主题。

  随着文化旅游的持续升温,一些重点文化旅游设施预计将成为中秋佳节居民休闲的热门选项。同时,由于部分上班族时间有限,预计行程在3天左右的高铁自由行最受欢迎,城市近郊旅游可能比较热门,一些有特色的小镇预计将成为假期高铁游爱好者的首选。

  在西安一家小微企业上班的刘先生说,假期打算买票坐西成高铁,去四川旅游放松。数据还显示,秋游成为中秋前后国内游的主旋律,从需求动机上看,有相当一部分消费者是为了赶在黄金周到来前完成长线出行或出游,以避开黄金周的客流高峰。如果真的想旅游,建议提前安排时间、错峰旅游,体验更美好。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中秋 目的地 旅游

上一篇:西安城管对781个小区医院等进行垃圾分类检查 督促整改304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