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秋小长假陕西铁路发送旅客138.8万人次 高铁客流同比翻番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9-25 18:37:27
[摘要]今年中秋小长假,全局共计发送旅客138.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56.7%,创历史同期最好成绩。其中高铁客流增量明显,同比增幅达109.6%,高铁已经成为旅客假日出行的首选。

  9月25日,华商报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中秋小长假,全局共计发送旅客138.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56.7%,创历史同期最好成绩。其中高铁客流增量明显,同比增幅达109.6%,高铁已经成为旅客假日出行的首选。

  今年中秋小长假铁路运输工作自9月21日至24日,共计4天时间。假日期间,全局共发送旅客138.8万人次,同比增运50.2万人次,增幅56.7%。

  从列车车型来看,高铁动车组列车共发送旅客73.1万人次,同比增运38.2万人次,增幅达109.6%;普通旅客列车共发送旅客65.7万人次,同比增运12万人次,增幅22.3%。高铁旅客发送量已超越普速列车,越来越多人在假日期间更愿意选择高铁出行。

  从运输区域来看,跨局运输共发送旅客50.6万人次,管内运输共发送旅客88.2万人次,占总发送量的63.5%。从数据来看,小长假期间客流仍以管内旅游、探亲客流为主。

  从出行时间来看,旅客出行高峰主要集中在9月22日,单日全局共发送旅客41万人次,创历史同期新高。

  小长假期间,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安排加开始发旅客列车113列。安排热门方向扩编加挂车体144辆,相当于增开列车9列。尤其是针对宝鸡、汉中、陕北方向客流激增的实际,组织客运、运输、车辆、机务和调度部门,安排套用及检备车底上线,加开西安北至汉中、西安北至宁强南、西安至宝鸡、西安至神木等多个方向旅客列车,有效缓解了客运组织压力。

  此外,在保障基本出行能力的同时,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还根据陕西省学生研学基地的需求,在9月22日成功开行西安至延安K5460/59次定制研学专列,运送学生旅客1200人,进一步满足多样化的旅客出行需求。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12306”客服中心强化现场服务质量监督,共接入旅客来电16616个,为旅客提供寻物等应急帮助506件,并积极通过官方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列车开行、购票提示等信息,全力为旅客做好出行服务。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中秋 陕西 高铁

上一篇:中秋节饭店吃火锅 西安一家八口一氧化碳中毒 下一篇:33岁男子不幸车祸身亡 捐献器官帮助三位患者重获新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