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生自备30个口罩才能入校?镇巴县教体局:责令学校整改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3-11 07:55:55
[摘要]近日,有民众反映,镇巴县松树中学为开学,要求学生自备30个口罩,否则不准上学。民众质疑,口罩货源有限,家长很难买到,且网上的口罩对于农村家庭来说又比较贵,硬性要求自备数量不妥当。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张映伟)近日,有民众反映,镇巴县松树中学为开学,要求学生自备30个口罩,否则不准上学。民众质疑,口罩货源有限,家长很难买到,且网上的口罩对于农村家庭来说又比较贵,硬性要求自备数量不妥当。

  对此,镇巴县教育体育局作出回应称,县教体局高度重视此事,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经查,为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在校园蔓延扩散,松树中学于2020年2月25日召开校领导班子会议决定:一是开学一个月内所有教职工和学生在校内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二是由各班班主任通知本班学生和家长,想方设法为学生自备口罩30只,凡不戴口罩的学生暂不允许进入校园。

  镇巴县教体局表示,对于学校的不当做法,责令学校立即进行了整改。学校调整防护措施,提倡学生自备口罩入校,自己够用即可,不做数量上的硬性要求;对于家庭特别困难以及实在无条件购买口罩的学生,由学校尽最大努力,为其免费提供口罩正常入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学生 镇巴县 教体局

上一篇:西安各大商场客流量下降 线上购物或成主流消费渠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