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三星公司高端存储芯片二期第一阶段项目产品下线上市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03-11 13:52:18
[摘要]3月10日下午,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高端存储芯片二期第一阶段项目产品正式下线上市。

3月10日下午,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高端存储芯片二期第一阶段项目产品正式下线上市。

据了解,三星高端存储芯片二期第一阶段项目总投资70亿美元,目前已具备量产能力,预计今年8月份可实现满产。三星高端存储芯片二期第二阶段项目总投资80亿美元,已于2019年年底启动建设,预计2021年上半年建成投产。

据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副总裁池贤基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月份公司曾出现物流不畅、原材料供应乏力、人力不足等问题,但在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公司一期项目一、二月都保持着满负荷生产的成绩。

记者采访了解,春节期间,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在原有全封闭生产的基础上,采取设置热成像测温仪24小时捕捉测温、建立AB角和人员备案制度等多重“抗疫”措施,生产没有停工。

为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和供应链安全,西安高新区成立政府专班24小时服务企业,派驻防疫组指导工作,同时制定详细的企业服务政策,协调交管部门安排车辆,帮助人力尽早返回西安进行隔离,高效组织配套企业复工,并协调从外地调运紧急生产用原资材,为企业连续生产保驾护航。

“西安作为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正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同时也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在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三星投资西安以来,与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的合作顺利高效,三星半导体对西安经济发展充满信心!”池贤基表示,公司将加派人力,加强管理做好防疫工作,达成既定目标。

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生产的主要产品为3D V-Nand 闪存芯片,目前产品通过韩国总部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地。三星高端存储芯片项目于2012年落户西安高新区。2019年,一期项目和封装测试项目全部实施完毕,并实现满负荷量产,实现产值513亿元人民币。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14家单位获选西安高新区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