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康泰园二期向业主收测绘费 业主多次要求退费无果

安康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3-13 07:12:38
[摘要]近日,安康市张先生向华商报反映,2017年6月,他在康泰园二期办理收房时,开发商向他收取了测绘费。

  近日,安康市张先生向华商报反映,2017年6月,他在康泰园二期办理收房时,开发商向他收取了测绘费。事后,他了解到,这部分费用均应由开发商承担,但多次找开发商退钱无果。

  安康长兴建筑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康泰园项目部(以下简称“康泰园项目部”)给张先生出具的收据显示,收费项目分别为登记费80元,测绘费180元,成图资料费65元,合计325元。

  “我们康泰园二期有1000多户,经过了解,测绘费应该由开发商承担。2018年,我向12345热线反映了这个问题,事后,住建局与我联系,给了一个项目部工作人员的电话,我多次拨打电话要求退费,但并未成功。”张先生说,大概在2019年4月份,他到该项目部去办其他业务,提起退费的问题,项目部也没有给他退钱。

  针对张先生反映的问题,近日,康泰园项目部一位负责人表示,当时并不太了解政策,就向业主收取了测绘费,后来经过查询相关规定,在2017年的时候就开始向业主退费。目前,尚未退费的业主可持收据到项目部退费。

  “2018年3月起,安康市住建部门明确测绘费由开发商承担,在此之前,收费的情况有两种,有的由开发商承担,有的由业主承担。”安康市城区物业管理与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是2018年组建的部门,由于康泰园二期项目业主反映是2017年的事,他们会在调查了解后给出答复。

  3月10日,安康市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负责人表示,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直接主管部门是住建局,如果住建局无法解决此事,业主也可以向消费者权益保护科反映,他们会按照程序进行处理。 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退费 测绘

上一篇:安康500名务工人员乘专列赴粤返岗 就业中心免费办理安行保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