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加站改线运营时间公布 时速达100km/h的西安地铁16号线即将开建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3-13 13:13:00 编辑:刘超 作者:见证西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十六号线一期工程北起能源金融贸易区能源三路站,南抵沣东新城的沣东小镇站,共设车站9座,其中4站为换乘站。2019年6月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复,3月16号,西咸新区管委会正式发布西安地铁16号线一期第二次环评报告,宣告16号线即将正式进入开工状态!

1.png

2.png

  西咸新区官网截图

  一期工程线路由原经过阿房宫火车站改为走沣东大道,取消阿房宫火车站站,增设沣东大道和沣东三路站,具体新老对比如下图:

3.png

  左:原规划线路;右:新规划线路

4.png

  运营参数

  同时,通车后初步运营时间也随之公布!

  16号线一期运营时间表

  同时列车运营时速为100km/h,高于目前除机场城际外,所有运营中地铁的规划时速!最大站距:3.288km(张旺渠-沣东大道),平均站距:1.78km,按照环评规划:2020年5月正式建设,2024年9月试运行,12月全线建成通车,但2023年西安将承办亚洲杯,而作为主会场西安国际足球中心就设在科统三路站旁,预计16号线一期不排除提前至2023年年中建成!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地铁 16号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