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全国疫情防控先进个人曹钏宏:还想去武汉一线换同行们歇歇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李琳 2020-03-16 06:25:22
[摘要]2月4日,曹钏宏“享受”了几天难得的休整,她却说:“干脆还让我们去抗疫一线吧,替换武汉的同行,让他们好好歇一歇。”

  曹钏宏,国家(陕西)紧急医学救援队员、陕西省人民医院急诊内科副护士长,2月4日,她和队友们驰援武汉。最近方舱医院完成使命陆续休舱,曹钏宏“享受”了几天难得的休整,她却说:“干脆还让我们去抗疫一线吧,替换武汉的同行,让他们好好歇一歇。”

6y7xqdk7.jpg

  坚持第一批进舱工作

  49岁的曹钏宏,20多年来一直在急诊科工作,从急诊抢救室到急诊内科,一直在医院最紧张的急救前线工作。

  “打仗了,当然战士先上,我们医护人员就是这场战役的战士。”临别前,曹钏宏这样对家人说,得知救援队要出发,她毫不迟疑地报了名,并在救援队中担任护理组组长和临时党支部副书记。

  到达武汉后,救援队被分到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她带领大家制定工作职责、质控流程,准备物资设备,指导队员规范穿脱防护服。为了便于进舱工作,曹钏宏也剪短了头发,不断练习防护服的穿脱,她小心翼翼,因为太珍贵了,不可以弄破浪费。

  2月8日,方舱开始接收病人后,曹钏宏也准备进舱。因为她年纪大了,同事们劝她先不要进去,可她觉得必须要进去看一看,和患者沟通之后,才知道哪里有准备不足的地方。出舱和家人视频的时候,她的脸上因为护目镜和口罩导致的压痕还没有褪去。

2.jpg

  必须保证进舱人员零感染

  2月12日晚,救援队转至青山方舱医院,曹钏宏开始主要负责物资和感控,为大家准备防护服、清洗消毒护目镜,挨个检查医护人员、保洁、安保等所有进舱人员的防护是否到位,还要进舱巡视。

  “这个工作非常重要,必须要保证大家零感染。”曹钏宏说,她觉得自己最“得意”的就是和河南队的伙伴一起合作,摸清了每一位进舱工作人员的防护服大中小号码,登记在册,每天按照进舱名单提前备好合适的号码,以免大高个和胖队员们防护服不合适,影响防护效果和行动。

  3月9日,青山方舱休舱,零感染,零死亡。这背后,是曹钏宏和来自四面八方队友们的无私付出。

  目前,陕西救援队处于休整待命中,才轻松了几天,曹钏宏就有点着急了,她甚至向队里提出能否再上一线,替换武汉的同行下来,因为最近这段时间来他们太累了。

  “妈妈从不言苦言累,她觉得除了年纪大点,和别的队员没什么不同,人家能干的活,她也一定能干;人家能吃的苦,她也一定能吃。我很感谢我的妈妈,在我的成长中,她一次次用她的故事以身作则,告诉我她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她希望我成为什么样的人:只做灿烂星河里的一点星就好,不求闪耀夺目,但求能驱散黑暗,迎接黎明。”女儿闫子慧在日记中写道。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先进个人 疫情防控 卫健委

上一篇:西安连续收获4个蓝天 PM10成首要污染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