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定边园丁佳苑小区逾期2年多交房 开发商强逼业主放弃违约金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余琳 2020-03-18 07:39:59
[摘要]由于受泡沫经济影响,经济下滑,银行收紧信贷,导致该公司资金链断裂,2017年8月-2019年8月停工两年。未能按期交付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余琳)近日,定边县多名业主反映称,他们于2015、2016年购买了定边园丁佳苑的房子,合同约定2017年12月31日交房,但直至今年春节前后才通知收房。没想到的是,房地产公司要求业主必须认可交房交接单上“乙方自愿放弃追诉延期交房违约”,否则不能顺利收房。

  业主:开发商逼签“霸王协议”

  据了解,定边县教师安居工程园丁佳苑项目由榆林市恒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根据认购协议,甲方承诺必须保证乙方所认购的房源,排除不可抗力等因素,应当在2017年12月31日前向乙方交付装修,附属工程应当在7个月内全部完工。

  根据违约责任第二条第2点,出卖方如因自身原因不能按期交房,交房日期逾期超90日,买受方有权解除协议,买受方解除协议的,出卖方应在90日内退还全部已付款项;买受方要求继续履行协议的,出卖方自约定交房最后期限的第二日起至实际交付之日止,按日向买受方支付已交房款万分之二的违约金。

  “开发商在没有和业主协商的情况下,就要求业主认可‘乙方自愿放弃追诉延期交房违约’才能办理交房,否则就拿不到钥匙。”多位业主质疑这是霸王协议。

  根据业主提供的园丁佳苑客户交房交接单,在备注一栏明确写有“乙方自愿放弃追诉延期交房违约”。

  住建部门:去年开过会 目前情况不清楚

  因逾期交房问题,业主曾给市长信箱发过投诉举报,定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称,由于受泡沫经济影响,经济下滑,银行收紧信贷,导致该公司资金链断裂,2017年8月-2019年8月停工两年。未能按期交付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对此,榆林市恒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郭小明表示,具体情况不了解,随后会发一个园丁佳苑建设项目负责人电话,但电话挂断后他并未发送项目负责人电话,也不再接听记者电话。

  定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万光宏表示,就园丁佳苑项目逾期问题,他们2019年专门与信访等相关单位召开专题会议解决。“我们该座谈都座谈过,目前情况我也不清楚。”他随后称正在开会便挂断了电话。

  “开发商让业主放弃追诉延期交房违约,是自己不想承担违约责任,如果业主签订或认可这个协议,后续将会很麻烦,业主不签这个协议,开发商应按照合同约定承担违约责任。”榆林一知名律师表示,《合同法》第107条规定:“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规定,应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被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定边 逾期交房 违约金

上一篇:神木法院拍卖6个1手机靓号 成交价高达1209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