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48天!滞留汉中的湖北货车司机肖师傅终于回家啦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3-18 07:20:00
[摘要] 1月29日,因疫情暂时停靠陕西汉中北服务区,这一停靠就是48天,3月17日下午,湖北天门籍货车司机肖红兵终于踏上返程,车厢中还有汉中捐赠给天门的防疫物资,109箱方便面、100桶消毒液等。

  3月17日下午2时30分许,在陕西汉中北服务区滞留48天之后,湖北天门货车司机肖红兵在汉中3名交警的护送下,踏上了返乡之路。与他一起返回湖北的,还有汉中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援助给天门人民的抗疫物资。

  >>经历

  湖北司机被困高速40多天

  受到汉中人民暖心照顾

  跑货运生意的肖红兵今年50岁。1月7日,他开着鄂M牌照轻卡运输车,从湖北荆州拉了一车汽车空调到浙江义乌,此后又辗转贵州、湖南、广东、福建、四川等地,除夕和大年初一都在高速路上度过。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后,肖红兵被困高速上,休息、吃住都成了问题,他甚至录下了与家人告别的视频。

  1月29日下午,流落十(堰)天(水)高速的肖红兵疲惫不堪、困倦不已,就把车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休息,被巡逻至此的汉中高速交警大队汉台中队辅警梁亮、袁明星叫醒,随后被带到汉中北服务区落脚。期间,汉中高速交警几次给他送来食物和水,汉中北服务区免费解决了他的吃住问题,还给他从里到外、从上到下购买了新衣服。

  肖红兵的故事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人民网、新华社、央视等中省媒体跟进报道了肖红兵的故事,新华社每日电讯、人民日报客户端更是以“教科书式做法”“汉中式厚道”发表评论文章,赞扬特殊时期汉中高速交警、汉中北服务区对湖北同胞的关爱和帮助。2月14日,帮助肖红兵的两位辅警被汉中市公安局分别记三等功一次,汉中高交大队也被嘉奖。

  >>进展

  湖北天门“解封”

  他迫不及待地想回家

  3月16日上午,肖红兵介绍,在汉中北服务区滞留期间,工作人员每天为他量体温2次,工作人员吃什么他就吃什么。怕他孤单,汉中交警、服务区工作人员还趁假期看望他,陪他聊天。“虽然远离家乡,但在汉中感受了和家一样的温暖。”

  肖红兵的家里除了年迈的父母,还有妻子和儿子。随着时间的推移,家人对他的思念与日俱增。肖红兵也很想念家人,“每天都关注家乡的防控情况,盼望疫情早点结束,早日回家。”

  3月14日,天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天门市关于人员安全有序流动的通告”,决定从3月14日上午9时许,有序恢复天门市的交通秩序,滞留在外符合条件的天门人也可以返乡。通告发出后,家人第一时间告诉了肖红兵这个好消息,肖红兵高兴不已。

  肖红兵及时将“天门解封”的消息告诉了汉中交警和汉中北服务区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急切返乡的想法。3月16日(周一)一上班,肖红兵就向汉中交警部门、医疗部门求助,申请办理返乡通行证和健康证。与此同时,汉中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与肖红兵取得联系,委托他返乡时为天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运回一批援助物品,包括100桶次氯酸钠消毒用品、80桶84消毒液、190箱方便面、10箱火腿肠和20箱八宝粥,几乎装满小货车。“我一定把汉中人民的这份深情厚谊带给家乡人民。”肖红兵说。

  汉中市交警部门经与天门市相关方面沟通,确认肖红兵可以返乡后,3月17日上午为他送来了通行证。不久,汉中医疗部门也为肖红兵送来了健康证。拿到通行证、健康证后,肖红兵兴奋不已:“终于可以回家了!我将在今天(3月17日)下午一点多启程,车上已经备好了食物,大概开11个小时就能到家,我太开心了!”

  3月17日,肖红兵的妻子李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看到汉中那边将老公照顾得很好,我们一家人十分感激汉中人民。老公在外期间,家里人都很牵挂,我和公公婆婆还有儿子等着他回家。”

  >>返乡

  汉中交警护送至陕鄂交界

  他说要好好传播厚道和善良

  3月17日下午,汉中高速交警大队汉台中队辅警梁亮告诉华商报记者,由于肖红兵的车上拉有汉中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送给天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援助物资,汉中交警派他等3名交警开车护送肖红兵至陕鄂交界。

  离开汉中北服务区前,肖红兵深情地说,他之前曾在陕西长安县(现为长安区)当过兵,对陕西有着特殊感情。这次滞留陕西的经历,让他再次对陕西、对汉中人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感谢汉中交警、汉中北服务区工作人员对我的关心、帮助和支持,感谢热心网友对我的关注和关心。40多天来,我在汉中北服务区感受到了家里一样的关怀和温暖,疫情期间,汉中人这样善心地对待外乡人,我非常感动。”肖红兵说,汉中人民的大恩大德他永远记在心。其实,他的内心已将陕西作为自己的第二个故乡,“以后有机会了,一定会带着家人再来汉中。”

  离开汉中之际,肖红兵表示,返乡之路也是传播厚道之路。“汉中式厚道”难能可贵,今后他要好好地传播厚道,传播善良。

  3月17日下午2时30分许,带着汉中交警和汉中北服务区工作人员的祝福,载着汉中人民对天门人民的深情厚谊,在汉中3位交警的护送下,肖红兵踏上了返乡之路。

  当天晚上8时50分,记者再次联系肖红兵,他说:“车灯坏了,刚修好,这会儿又能继续往回走了。目前还在安康境内,刚在老县镇修完车灯,准备继续开车上路,预计18日凌晨3时多能到家。” 华商报记者 张映伟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48天 被困 湖北

上一篇:陕西信合卡里10多万元却取不出 一查发现名下竟有20万贷款 下一篇:定边园丁佳苑小区逾期2年多交房 开发商强逼业主放弃违约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