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3月30日陕西全省高三年级开学 学校应做好哪些防护?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0-03-19 07:07:43
[摘要]食堂从业人员、门卫、宿舍管理员、校车司机、通勤车司机应做好自身防护措施、每天测量体温2次,配合疫情防控需要,做好相应的消毒、送医等措施。

  3月17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公布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工作安排:3月30日,全省高三年级开学;4月7日,全省初三年级、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班开学。

  通知称,根据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经请示省委、省政府同意,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分级分类错时错峰开学。

  3月30日,全省高三年级开学,有条件的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

  4月7日,全省初三年级、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班开学。

  中小学校其他年级和幼儿园开学时间不早于初三年级,具体时间由各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确定,原则上按照“中学(含中等职业学校)其他年级——小学——国际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和幼儿园”的顺序错时错峰开学。

  高等学校开学时间根据全国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正式开学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前,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开展线下培训活动。正式开学前,大中小学校线上教学工作按有关要求继续开展。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审慎确定开学时间,指导学校严格按照教育部《幼儿园、中小学、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和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有关要求,“一校一策”制定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省教育厅将联合省卫健委等部门,近期对各地各校开学前准备工作、开学时重点防控工作和开学后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指导。

  官宣开学后……

  >>有要求

  学校应做好哪些防护?有明文规定

  3月30日,高三开学;4月7日,初三、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班开学。3月18日,省教育厅官宣的开学消息平复了很多毕业班学生和家长这段时间的焦虑。

  但开学后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如何保证孩子的健康和安全,成了家长的新焦点。

  >>学校各场所

  校门口专人执勤测温

  食堂、教室、宿舍通风消毒

  3月12日,教育部发布的《中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简称《防控指南》)以开学前后两个时间节点,从学校相关人员职责、场所管理、组织管理、心理疏导、卫生清洁消毒指引等方面做出指导。其中,在场所管理方面,从学校门口、教室管理、食堂、饮用水设施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规范。如:

  要求有工作人员在校门口执勤、测温,禁止家长在校门口停留,学生错峰离校等。

  要求教室每天至少通风换气3次,课桌椅、门把手等每天清洁、消毒,教室地面要每日湿式打扫。

  要求食堂每天至少通风换气3次,加强餐(饮)具的清洁消毒,建议学生自带餐具,做好饮水设备清洁,就餐时错峰、分时,供餐单位强化疫情防控安全措施落实,加强外送餐管理,禁止外卖入校园等。

  要求增加卫生间的巡查频次,每天彻底清洁消毒1次。

  要求宿舍要通风换气、清洁消毒、测温筛查、设置隔离室等。

  >>学校人员

  老师校医做好防控检测

  学生尽量避免乘公共交通工具

  食堂师傅做好防护和消毒

  《防控指南》还对学校相关人员的职责进行了详细的界定。

  班主任应在开学前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和行程动向,开学后配合校医做好学生晨检和午检,以及寄宿学生的晚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开学时间 高三学生 家长

上一篇:在美陕西留学生谈疫情中的生活:以前从不做饭 现在学会做凉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